长安UNI-T实车解析,除了颜值不错,还有啥能耐

在正文开始之前,我们先简单聊一下这款车的适宜人群。UNI-T的定位略显小众,非常适合刚毕业,刚工作,或者是刚结婚的年轻人,他们对于空间的要求不是很高,喜欢颜值、喜欢动力,以及高科技配置丰富的车型,而UNI-T却正好符合了这一点,所以它的受众群体绝大多数还是以年轻人为主。
图片
UNI-T的中网采用大面积的“无边界”设计,由中心开始向外扩散的菱形状给人一种深邃的立体感。UNI-T采用S状分体式大灯的造型设计,犀利的造型进一步加强了它的辨识度,两边的黑色部分采用钢琴烤漆工艺,为此车提升了不少质感。
图片
UNI-T如此设计还是比较少见的,看得出来,UNI-T的实车基本还原了概念车。比起现有的在售车型来说,设计理念具有一定反差,UNI-T以新颖,充满未来感的设计理念,行走在街上回头率定然不低。
车身侧面,UNI-T的车身线条十分流畅且饱满,门把手上方有着一道粗犷有力的腰线从车头一直延续到成为,烘托出了侧身动感的姿态,门框处的细节部分依然采用钢琴烤漆工艺,进一步提升整体质感。
图片
UNI-T采用与ICON相同的隐藏式门把手设计,这样的造型在如今还是比较少见的,可以增加不少仪式感,同时也让车身侧面显得简洁大方,且在高速行驶时能有效地降低风阻系数,哪怕只有微弱的一点,长时间使用下来也能节省不少的油费。
图片
UNI-T的车尾部分,看起来比较美观,凌厉的车身腰线、V字型的扰流板以及整体立体感都很强的尾部,能够带给人一种很强的视觉冲击感,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感,下方双边四出的镀铬排气也能很好的体现这点。
从UNI-T身上也能看出长安汽车近几年的变化,尤其是近几款车型的颜值都很高,比起老款车型来说,可谓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只是这个车标有些掉档次了,我个人觉得如果能将车标重新设计,会有更好的效果。
UNI-T的内饰延续了现有家族化的设计风格,看得出来,如此设计也是十分讨好年轻人,也许是此前期望过高的缘故,UNI-T实车做工以及质感给人的感觉比较一般,十分满分的话,做工勉强能给个7分吧。
图片
方向盘采用D字型方向盘,虽然车内的质感不太行,但这方向盘、中控屏以及档把给人的质感还是很不错的,而座椅方面继续采用一体式运动座椅,给人一定运动感的同时也提升了包裹性,座椅填充物柔软度适中,乘坐感受略高于同级水平。
UNI-T继续采用双联屏的设计,中控屏稍微向驾驶位倾斜,如此设计也能让驾驶员更加方便观看屏幕上的导航信息,玩弄了大半天,我才发现原有的三指飞屏以及车内氛围灯都被取消了,不得不说,这是此车的败笔。
图片
UNI-T后排腿部实际空间较为宽裕,表现也不错,不过由于车身造型的原因,还是牺牲了头部空间,如果是大个子乘坐,还是有些难受的。整体的乘坐感受还是十分不错的,有着全景大天窗、后排独立出风口以及支撑性相对来说比较不错的空间感受,在同级中算是比较靠前的。
图片
实际驾驶UNI-T的时候,内心多少有些担忧,但是起步点火的那一瞬间,悬着的心也算是放下了,官方零百数据是7.5s,但实际测试下,约为8s左右,对于一台SUV来说,这样的成绩已然十分不错,日常驾驶、起步超车都是毫无问题的,妥妥的够用。底盘减震方面由于驾驶时间较短,没有充分体验,所以不发表个人看法。
最后,还是那句话,人无完人,车无完车,UNI-T作为ICON的同级车型,起码蓝鲸1.5T四缸机比ICON要强,而价格方面两者基本保持一致,所以我们认为UNI-T还是十分有竞争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