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大省!江苏共七支球队参加职业联赛,经济带动足球发展

今天中午,中国足协公布了中超、中甲和中乙联赛的准入名单,同时还有无法准入和注册的11支球队,可以说是有人欢喜有人愁,其中辽足退出中国足球的舞台,而上个赛季降级的深足则是重返中超。通过名单我们发现江苏省成为了最大赢家,新赛季他们将一共有七支球队参加职业联赛,分别是中超的江苏苏宁,中甲的南通支云、泰州远大、苏州东吴和昆山FC,中乙的南京枫帆和盐城鼎力。
图片
这其中苏宁一直都是中超的强队,战绩几乎每年都位居前列,而中甲方面的四支球队中南通支云上个赛季是中甲升班马,他们成功保级。泰州远大则是通过升级杀入中甲,苏州东吴和昆山FC是今天足协官宣递补上去的球队。中乙的南京枫帆和盐城鼎力也各不同,南京枫帆是去年中冠冠军,盐城鼎力则一直都在中乙联赛。
图片
所以说要恭喜江苏,他们一下子拥有了七支参加职业联赛的球队,这也和江苏省的经济发展有直接的关系,当地的企业和集团很多,经济效应好,甚至一个县的经济和产能都比其他省份的一个市要大。这也直接带动了足球的发展,这点和广州还很像的,他们都是全国经济排名非常靠前的省份。
图片
相比其他没有职业联赛球队或者没有顶级联赛球队的省份来说,江苏毫无疑问是“富得流油”,也希望江苏足球可以平稳发展,争取为国足和中国足球贡献出更多的人才。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