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第八名员工死于新冠 地方威胁关闭仓库

亚马逊员工中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总人数仍然是个谜。该公司坚持其不披露此类信息的决定。

腾讯科技讯 在新冠疫情造成科技行业员工感染甚至死亡方面,亚马逊成为众矢之的。据外媒最新消息,日前亚马逊因为新冠肺炎死亡的员工人数增至八人。这一消息传出之际,该公司正因未能更透明地披露其仓库员工感染人数而受到审查和批评。

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一名发言人证实了第八名员工死亡的报道,“我们对一名曾在俄亥俄州兰德尔工作的同事的去世感到悲痛。我们关照她的家人,我们也在支持她的同事。”

据该公司称,这名去世的员工效力于克利夫兰郊外兰德尔的亚马逊仓库,她于4月30日下班回家休息。一个多星期后,也就是5月8日,她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亚马逊表示,已经向同事们通知了这一死讯。

亚马逊员工中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总人数仍然是个谜。该公司坚持其不披露此类信息的决定。“我们认为这个数字并不是超级有价值”。

缺乏透明度是围绕亚马逊应对新冠疫情举措的众多批评之一。

该公司一再声称,它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保护其订单交付中心(仓库)的员工,但即使有适当的个人防护设备,仓库员工中潜在的病毒感染暴露是很难避免的。本月早些时候,美国13个州的总检察长来信要求亚马逊披露受病毒感染的员工数。

这封信中写道:“我们已经要求亚马逊提供公司员工中有多少人感染了新冠病毒,有多少人因此而死亡,但没有收到相关信息。”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媒体报道称,亚马逊在宾夕法尼亚州东北部的一个仓库中出现了严重的新冠疫情,这个仓库中有100多名员工在病毒检测中呈阳性。此外,《密尔沃基哨兵报》指出,至少有30名在附近肯诺沙仓库工作的亚马逊员工被检测出病毒呈阳性。

威胁关闭

另据外媒报道,美国威斯康星州东南部的卫生官员警告亚马逊,如果他们不全力配合州的病毒测试和追踪工作,位于密尔沃基以南60公里里的肯诺沙仓库可能会被关闭。

“到目前为止,肯诺沙县卫生局在处理新冠病毒病例方面很难得到亚马逊的协调合作,”肯诺沙县卫生局官员珍·弗雷海特表示。

在肯诺沙仓库,一名员工在3月16日感染了新冠病毒,成为亚马逊公司第一个感染病毒的员工。肯诺沙县卫生部的官员说,亚马逊没有与追踪疾病传播的公共卫生工作者充分合作。

本月早些时候,因为亚马逊宣布4月底结束员工无薪休假政策,一些员工们组织了抗议和罢工。另外,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索斯和和其他公司高管遭到了抨击,被指诽谤或者打压对公司防疫政策不满的员工。(腾讯科技审校/承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