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系列球鞋即将迎来回归!正代鞋款跌至800元

图片
科比离世已经快四个月,当提及科比的球鞋,很多球迷仍会处在一个复杂的情绪中。但在近期的一系列讯息曝光中,科比的球鞋在鞋市环境中已经回归到积极状态,很多新鞋款的价格都来到令人欣喜的价格。
图片
综合近段时间关于科比球鞋的话题,Rookie君分几个点和大家聊一聊。
1、科比系列正常回归!
科比和加嫂的组合曾留给很多湖人球迷美好的回忆。两人在比赛中经常用西班牙语交流防止对手偷听战术,Del Sol是西班牙语中“太阳”的意思, Del Sol 配色也是曾经科比正代中必备的配色元素。
图片
在近日Nike确定将Kobe 6 Del Sol 配色在明年复刻市售,这也是已经曝光的第七款科比6的市售Protro配色版本。
图片
图片
之前曝光的六款配色和发售信息如下:
Nike Kobe 6 Protro “Think Pink”
货号:CW2190-600
发售日期:2021年初
图片
Nike Kobe 6 Protro“全明星”
货号:DH9888-600
发售日期:2021年初
图片
图片
Nike Kobe 6 Protro “Black Del Sol”
货号:CW2190-001
发售日期:2021年初
图片
图片
Nike Kobe 6 Protro “Hollywood 3D”
货号:DD2305-003
发售日期:2021年
图片
图片
Nike Kobe 6 Protro “黑暗骑士”
货号:DD2225-002
发售日期:2021年
图片
Kobe 6 “Grinch” 圣诞配色,传闻也会在明年以Protro的形式复刻回归!2010年圣诞节亮相的这双球鞋,正是科比大战热火三巨头时上脚的鞋款。“青蛇”在当时也是很多小伙伴梦寐以求的鞋款。
图片
图片
2、对于科比球鞋的市场判断
科比去世后,正代鞋款被恶意炒卖,Rookie君就和大家聊过Nike在悼念公告中的内容的浅层含义是,一定会在未来将科比的球鞋悉数带回。
元年化的思想会一直存在在科比的球鞋上,所以小伙伴们不需要太过担心。今年几款Kobe V Protro版本因意外没有如期而至,相信会在下半年迎来回归。
图片
在这一点上可能会影响明年 Kobe VI 几个配色的发售时间,Rookie君认为会有部分配色延迟发售时间,但在上半年年初阶段一定会有市售配色上市的。
图片
未来Rookie君相信,科比一系列经典的球鞋都会以新的复刻形式回来。斯人已逝,但他却是篮球世界永远的恒星,科比的球鞋也会永远陪伴努力路上的小伙伴们。
3、科比球鞋的市场价格走势分析
市场价格肯定是小伙伴们最关心的。去年推出的 Kobe AD NXT FastFit 现阶段的市场价格基本在800元左右,让很多小伙伴更加迷惘。
图片
图片
Kobe AD系列作为科比退役后的延续性正代鞋款,这样的价格其实并不让人意外。去年推出之后这款球鞋只是因意外情况退出市场,但实际被积压了大量库存。这双球鞋在球场适应性方面比较一般,实战角度来说算不上顶尖鞋款,价格回归到科比去世前的正常情况,也算给了很多小伙伴一个交代。
图片
对于正代鞋款的判断,Rookie君认为能从两方面进行参考:正代的复刻都会伴随一些新配色的诞生,以科比4为例,现阶段新配色的价格都是9折左右。
图片
图片
Rookie君认为如果是正常大货水平,科比正代的鞋款的元年配色可能后续在二级市场略高于原价,新款配色可能会略有降低,但不会有很严重的降幅。
价格水平难有大幅度下降的原因就是前段时间曝光的 Nike 可能把中国生产工厂撤回美国的消息。工厂的搬迁意味着生产成本的增加,Nike 的球鞋产品可能迎来全线涨价,所以在未来价格考量方面,会受到这方面的影响。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