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德甲空场来了1.3万假球迷 门票收入25万全部捐出

北京时间5月23日,德甲第27轮,门兴格拉德巴赫主场迎战勒沃库森。这场德甲大战,最引人关注的是看台上的“纸质球迷”。门兴的主场,安放了1.3万名“假球迷”,如此大规模的模拟球迷,堪称举世罕见!
图片
3月份,德甲停摆。不到70天之后,德甲率先复赛。重启之后,门兴的首场比赛是客场,3-1击败法兰克福。这场德甲大战,门兴回到普鲁士公园球场。门兴上一个德甲主场比赛,还是3月7日,1-2负于多特蒙德。
图片
时隔两个半月,足球变了样。本赛季的德甲,门兴表现相当出彩,他们与拜仁、多特、莱比锡一起,占据德甲TOP4的位置。门兴的崛起,离不开球迷的助威和支持。复赛之后,门兴也拒绝空场。这家俱乐部想了一个妙招:让纸板制作的球迷,进入普鲁士公园球场!
图片
球迷可以定制自己肖像的纸板,假装自己在现场观战。当然,这并不是免费服务。每一个“纸质球迷”进场,球迷本人需要支付19欧元。门兴VS勒沃库森的德甲之战,共有1.3万纸质球迷“涌入”球场,这么一算,门兴的门票收入,能赚25万欧元!不过,门兴此举并不是为了创收,俱乐部会将这笔收入,捐赠给慈善机构。
在亚洲,韩国的K联赛也有“假球迷”,首尔FC就在观众席上,用仿真玩偶充当观众。不过,首尔FC的行为遭到批评,被认为是严重破坏K联赛的声誉。不过,门兴的制片球迷,性质完全不同,这是球迷自己的肖像,没有任何其他的暗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