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亿巨星绝了!一夜刷爆111年神奇纪录:1数据更胜梅西

北京时间5月23日,德甲第27轮结束一场焦点战,多特蒙德客场2-0完胜沃尔夫斯堡,取得了复赛后的2连胜,继续紧咬榜首的拜仁。本场比赛,替补登场的桑乔奉献助攻,本赛季为止他已经收获16次助攻,追平穆勒并列德甲榜首,甚至比梅西还要出色。

上一轮比赛,多特蒙德4-0干净利落拿下沙尔克04,取得了鲁尔德比大捷,球队士气大震。本场比赛,老帅法夫尔还是有所保留,桑乔没有首发,哈兰德,布兰特和小阿扎尔联袂担纲锋线主力。

势头正盛的多特蒙德,利用流畅的进攻压制对手。第32分钟,布兰特和阿什拉夫上演默契配合,后者直传放飞小阿扎尔,格雷罗后点包抄轻松推射破门。德甲复赛之后,格雷罗2场打进3球,进球感觉比哈兰德还要火。

易边再战,沃尔夫斯堡有过好机会,但并未能扳平比分,这又给了多特蒙德机会。第65分钟,身价高达1.17亿的桑乔替补出场,仅仅12分钟后就立功,他带球长途奔袭30米,禁区内冷静分球给右路插上的阿什拉夫,后者从容起脚将球送入死角,多特蒙德2-0锁定胜局。

OPTA数据显示,这是桑乔本赛季第16次德甲助攻,他不仅追平拜仁巨星穆勒并列德甲榜首,更创造了多特蒙德俱乐部111年来的新纪录。事实上,桑乔最近两个赛季的数据相当惊人:18/19赛季他出场43次贡献13球16助攻,本赛季37场已经收获17球18助攻,仅仅德甲就14球16助。

有球迷贴出桑乔和梅西握手的照片,称他踢出了梅西般的数据,但如果只论及助攻的话,桑乔比梅老板还要出色一些,他很有希望卫冕德甲和欧洲双料助攻王。

毫无疑问,桑乔就是多特蒙德的摇钱树,拜仁,曼联和切尔西3大豪门都对他有意思。不过,多特蒙德为桑乔要价至少1.2亿,而且随着他数据越来越好看,转会费恐怕有增无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