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法:拒绝曼联因喜欢枪手计划 本应在阿森纳再踢两年

直播吧5月24日讯 近日西班牙中场法布雷加斯在youtube频道中接受费迪南德的采访,谈到了当初加盟阿森纳的经历,以及离开枪手回到巴萨的原因。

2003年法布雷加斯拒绝曼联的邀请,从巴萨青年队转投阿森纳

“那时我15岁,是那支巴萨梯队的队长,我得到了很好的评价,在我之上的是伊涅斯塔,你可以看到其他球员也有成功的潜力。”

“有一天,一名阿森纳球探来找我父母,他想和我讨论一些事情。尽管我有自己的主意,但出于尊重,我总是乐于倾听其他人的意见。”

“我们讨论了未来,那个人告诉我他来看过我50多次,他说我注定要为阿森纳在英超踢球。他开始向我讲述他从我的比赛中了解到的一切,他打电话给温格,把我带到位于伦敦的科尔尼训练基地,大卫-邓恩提出报价,他们带我参观了训练场。”

“那时我也有曼联的邀请,我本来还要去曼彻斯特看看,六月中旬我去伦敦科尔尼的时候,大家都在度假。温格还在巴黎,他乘私人飞机来见我,大卫-邓恩也与我会面。”

“这让我很震惊。哇……那可是温格。我才15岁,我什么都不是,这个家伙却要中断他的假期来见我。我们在一起聊天,他跟我妈妈谈话,然后带我去看训练场。我爱上了这支球队的整个发展计划。”

法布雷加斯在2011年离开阿森纳,回到巴萨

“(离开阿森纳)有很多原因,我总觉得我们在与整个世界对抗,曼联、切尔西,有时还有利物浦。我和切尔西的球员以及利物浦的西班牙朋友交谈,每个人都跟我说同样的话,‘我们以前讨厌和你们比赛。’我会这么说:‘是的,你很讨厌与我们比赛,但我们总是输。’尤其是在重要时刻。”

“看到这些强队在与我们的较量中不断获胜并占据优势,我总是感到很沮丧。我很年轻,我很有激情,我为阿森纳付出了一切,我渴望赢球。我是一个竞争者,为了让阿森纳赢下冠军,我愿意做任何事,但我感觉奖杯总是遥遥无期。”

“我们有机会签下一些大牌球员,这会给球队带来很大的不同,但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小事,他们都放弃了加盟的想法。很多事情让我感到沮丧,我决定回到巴萨。他们是当时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我所有的朋友都在那里。”

“我抓住了转会的机会,但比我之前想的要早。我只是觉得是时候了,当时我有些冲动。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我应该再等两年。”

(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