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四大体育联盟谁最适合复赛?真正的挑战在下个赛季

因为新冠病毒,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都处于停滞状态。对于结束本赛季剩余比赛这件事情,NBA内部保持着乐观的心态,如果球员们被隔离在迪士尼乐园内打球,远离球迷,这一切看起来是可行的。但距离体育赛事恢复正常,我们还有着很长的路要走。而开启一个新的赛季,远比结束当前的赛季困难得多。 【聚焦NBA专题】

作为北美体育领域最赚钱的四个联盟,想要在这样一场风暴中,找到一条完美路线,劳资协议是当前最为重要的事情。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虽然比赛场地是广阔的室外球馆,他们可以相对较好的规避病毒传播风险,但由于劳资纠纷,反而让他们的复赛变得困难重重。而且相比于病毒的传播威胁,联盟内部的斗争可能更会对当下产生更大影响。考虑到这两个因素,那么四大联盟球队,谁处在复赛的最佳位置呢?

1、NFL(美国橄榄球联盟)

这是显而易见的。考虑到他们大部分比赛都是在室外进行,如果允许球迷观战,大型的体育场将可以给有限的球迷提供足够的社交距离,如今,美国橄榄球联盟已经以云的方式,完成了选秀大会。

考虑到橄榄球才是美国第一大职业体育运动,当他们重新开赛的时候,他们也是最可能从政客那里得到回旋余地的联盟。和其他体育联盟不同,橄榄球不必担心会牵扯到其他国家的管理机构,其他职业体育领域,有很多的球队其实是在加拿大。

美国橄榄球联盟的劳资专家林赛-琼斯之前表示,美国橄榄球联盟和球员协会在三月份完成了一份为期10年的新劳资协议谈判,而那是在美国体育领域暂停之前,这一定程度上保证了他们不会受到这一方面因素的影响。现在,双方正着手制定关于训练营还有常规赛的计划以及安全条款。

2、MLB,美国职棒大联盟

坦帕湾海盗队的投手斯内尔最近表示,“如果我打球,我应该得到我签约时候的全部薪水,如果赛季缩减一半,我不应该只得到一半薪水。” 关于球员薪资,球员协会已经同意,如果赛季缩水,球员的薪资也会等比例降低,比如说如果赛季长度是81场,占到正常赛季162场的一半,那么球员的薪水就会腰斩。

与此同时大联盟也提前预支了1.7亿的薪水给球员,如果按照双方原来的协议,赛季不开打球队是不需要支付薪水的。大联盟和球员协会能如此痛快地互相让步,确实展现了足够的诚意。但事实上,棒球大联盟中的劳资双方关系远远谈不上好。

当斯内尔说出那一番言论的时候,遭到了很多球员、权威专家还有球迷们的批评,未来大家再说这一番话的时候,可能会更加谨慎。正如之前提到的那样,MLB至少有一个有利的比赛环境,韩国的棒球联盟已经证明。

如果老板还有球员们能够在这个问题上得到和解,缩短赛季似乎是可行的。美国棒球大联盟的资深专家罗森-塔尔之前表示,“形容老板和球员之间劳资关系最好的一个词语是紧张,这种状况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而另一位专家埃文-德雷利齐表示,“最近一周,劳资关系的状况是混乱,接下来可能会继续混乱,至少关于球员薪酬方面是这样的。”

3、NBA

NBA球员工会的几名主要成员,包括主席克里斯-保罗,勒布朗-詹姆斯等人,已经表达出了强烈的意愿来结束这个赛季,虽然去迪士尼世界打季后赛不会解决下个赛季如何打的问题,但那至少会给联盟提供一些实践经验。

说完好的方面,我们也要说一些问题,下个赛季,球迷们可能依然不会出现在球场中看球,而门票收入是NBA收入的最重要组成部分,当然,他们还有其他东西需要担心。NBA的篮球比赛是在室内进行的,球员和球员之间有着密切的接触,NBA中之前出现过一些引人注目的球员,他们出现了密切接触传播的案例,而那可能不是巧合。同样很难预测的是,2020-21赛季开始的时候,时间是不是已经到了一个更冷的月份,而那个时候,病毒传播的可能性或许会变得更大,如何在这样史无前例的困难中度过,将考验着劳资双方。

4、NHL,美国冰球大联盟

冰球联盟面临着和NBA一样的病毒传播问题,他们之间有更多美国、加拿大之间官方的问题,再加上球员、管理层之间的恶语相向,所以他们排在了最后的位置。不过,还是有一些积极的迹象出现,正如劳资专家库斯坦斯说的那样,“冰球的球员工会和冰球联合会一直都在进行合作,试图让比赛回归。”

不可避免的是,关于下一份劳资协议的谈判和比赛的回归交织在了一起。NHL的劳资协议将会在2022年的9月15日到期,过去一年,双方已经就已经关于这一问题进行过讨论,最近的一次,发生在体育赛事暂停之前。

由于比赛的暂停,劳资协议的谈判被搁置,双方的关注点转而放在危机的处理上。但所有的老板和球员们都一致认为,双方必须找到一个方式,来达成一个长期的劳资协议。未来几年,这项运动可能都会受到疫情的影响,有人认为,新的劳资协议,可以帮助双方走出困境。

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因为每次劳资协议结束的时候,停摆已经成为常态,1994-95赛季、2004-05赛季、2012-13赛季,几乎每一次劳资协议到期,双方都要撕一次皮。但这一次,想要度过难关,双方必须达成一致。

(格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