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夫人发出庄严宣告:我搞定了!

郑爽说:我搞不定上海男人。胡彦斌说:我搞不定东北女人。一时间,很多人都在喊搞不定。
5月22日,总裁夫人“董花花”更新社交动态,晒出一张美照,妆容精致,状态很好,手上的大钻戒更是引人注目。网友揣测,总裁夫人此举似在向张大奕隔空示威,亦在向社会发出庄严宣告:我搞定了!
001
「这是盐的味道,山的味道,风的味道,阳光的味道,也是出轨的味道,开撕的味道……
——5月中旬,微博名为“莲雅123”的网友爆料,称是《舌尖上的中国》等纪录片导演费牖明(费佑明)的妻子,费牖明在儿子出生后赴中央民族大学进修,自己边工作边抚养儿子,并资助了男方的所有上学费用。1999年她发现男方出轨同组女导演刘某,两年后开始在北京工作并与刘某同居。而在孩子9岁后就未付出分毫,且在2019年单方面切断了所有联系。今年5月,自己突然被起诉离婚,因此选择曝光此事。网友据此修订了《舌尖》的经典台词。
图片
▲费牖明
002
「黄先生,你让你的前妻被人骂得一文不值你觉得你心安吗?你自己心里有数你做过的事情,狠手一时爽,殊不知毁掉的是别人的一生。
——5月16日凌晨,黄景瑜前妻王雨馨发文向世界告别:“再见了这个充满恶意的大半个全世界。再见了曾经深爱和我深爱的大男孩。”5月17日,王雨馨助理发文证实了王雨馨自杀但经抢救后已经脱离危险,尚在昏迷中。他称王雨馨和黄景瑜的事情太多太复杂,而王雨馨对黄景瑜没有恶意的存在,平时都不提他,“反倒是一群可怕的粉丝天天追着姐姐不放”。他还在文章最后说。(此前,黄景瑜被曝隐婚并对王雨馨家暴,两人大约在2018年初结束了婚姻。)
图片
003
「你们想洗白,就一定要在雨馨姐的身上反复碾压吗?
——5月18日,王雨馨助理再度发文,称王雨馨自杀洗胃昏迷两天才醒过来,极其虚弱和痛苦。他还在文中说:在王雨馨有自杀倾向后,黄景瑜的粉丝对其进行人身攻击;黄景瑜有婚内出轨行为,在被他人染病后让王雨馨带他看病;黄景瑜亲人去世,王雨馨守孝,而黄景瑜却跑去和女星张艺上开房。文章劈头就喊话张艺上、黄景瑜团队及粉丝。
图片
004
「不让你捡肥皂已是万幸了。
——5月19日,韩媒报道,涉嫌集体强奸的歌手郑俊英二审被判5年,但他再次提起上诉,目前以未决犯(尚未做出法律判决而被拘留的刑事被告人)身份被关在拘留所。所里的大哥们常会叫他“站起来唱歌”。郑俊英迫于压力进行表演。爆料人还表示郑俊英非常想重回社会。对于涉嫌性犯罪的人,网友评论不留情面。
图片
005
「没有生过娃,就演不了妈?没有吸过毒,就演不了瘾君子?那冯远征是不是得天天在家练习打老婆啊?
——5月18日,《清平乐》收官,江疏影发长文与自己饰演的曹皇后告别,更将自己定义为“一个怎么捧都不红的女演员”。此前,曾与江疏影合作过《好先生》的王耀庆爆料称,她为了找到戏中饰演角色的感觉,每天在片场喝二两白酒。而在最近的访谈里,江疏影又提到自己为什么演不好皇后——因为没当过母亲。有人说了,演员靠的是洞察力、学习力和感悟力,而不是演什么就都得自己亲历过。
[江疏影在这条题为《一个怎么捧都不红的女演员》长文中说:我演的角色基本都被狙击过;我的天赋资质都一般,每一次豁出去表演,可能别人轻轻松松就能达到;我就是想要与最顶级的制作班底合作,和最有力量的演员交手,没错,我就是想红;我能接受所有的质疑,有时我也会站在骂我的人的立场去看待,好像说的也不全错……]
图片
▲冯远征在《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塑造的家暴男安嘉和深入人心
006
「当初不逃,坟头的树现在都有碗口粗了。
——5月,“横店黄金配角”吉世光刑满出狱,在跟网友互动时说想“弘扬正气”。1998年,26岁的吉世光参与抢劫并致一人8级伤残,同案两人被判死刑,而他潜逃13年,化名张国锋在30多部影视剧中扮演配角,并凭《潜伏》中保密局股长盛乡获得“国剧盛典”最佳男配角,直到2011年被警方捉拿归案,获刑10年。网友评点。
图片
▲《潜伏》截图
007
「这一次,时间管理大师罗志祥终于没在凌晨发文,也没使用繁体字。
——5月20日上午,罗志祥发布名为《男孩女孩》的长篇图文,回顾与前女友周扬青九年来的恋爱点滴,再次向周道歉。但这篇6000多字长文,被批文字不顺,条理不清,心智不熟,故意煽情,缺乏真诚,是一篇低分危机公关文。不过,也有人说出了它的两大优点。
图片
▲这是文章的最后一张配图
008
「郑恺,老实交代,你们俩究竟谁有喜了?
——5月21日13点14分,郑恺和苗苗分别晒出九宫格结婚照宣布结婚:“我们结婚啦!”其中两张照片,显得意味深长,一张是苗苗站在郑恺背后,手扶着郑恺突出的大肚子和肚子上的喜字;一张是郑恺站在苗苗身后,而苗苗的肚子上贴有一个喜字,疑似已经有孕在身。网友打趣。
[苗苗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2017年主演冯小刚电影《芳华》,在刚刚结束热播的电视剧《我是余欢水》 中,与郭京飞搭档,饰演女主栾冰然。]
图片
图片
009
「都是大IP,都有大遗憾,都爱大太监。
——两部古装剧先后结束热播,一部《成化十四年》,一部《清平乐》,收视、评价和质量都不及预期,但两部剧里的太监(汪植&梁怀吉)却收获了大家一致的喜欢。有评论说。
图片
▲《成化十四年》&汪植
图片
▲《清平乐》&梁怀吉
010
「上海男人,挺好的,但我就是搞不定上海男人!
——郑爽在某综艺里随口提了这么一句,就被网友认为是在内涵胡彦斌,就把胡彦斌惹急了,5月22日凌晨,胡彦斌微博四连怼:“东北女人挺好的,我搞不定东北女人,请不要提了。”(也有网友觉得胡彦斌戏太多,因为在郑爽的前任里面,张恒也是上海人。)
图片
▲胡彦斌:我搞不定东北女人
图片
▲郑爽&张恒
011
「总裁夫人撕赢了!
——5月22日,总裁夫人“董花花”更新社交动态,配发爱心表情,晒出一张美照:长发披肩,妆容精致,面带微笑,状态和气质十分的好,手上的大钻戒更是引人注目。这也是她在手撕张大奕后首度公开亮相。颇有隔空示威的味道。网友据此揣测。
[4月17日,知名网红张大奕被总裁夫人“董花花”公开警告:“不要招惹我老公,老娘也不是好惹的。”10天后,4月27日,总裁被记过、降职、取消上一财年奖励和阿里合伙人身份。]
图片
▲总裁夫人的微笑
012
「表示与郭纲再无关系,暗讽“缺德”;晒出司马光砸缸图,放言“砸纲”;拜侯耀华为师,与郭德纲成为平辈……
——于谦新电影《暗杀一头猪》即将上映,何云伟参演。据说电影开拍时,何云伟微博中关于讽刺德云社和郭德纲的内容似乎全都删掉了。种种迹象表明,10年之后,何云伟或将重回师门。网友关心的是,上述这些事该如何消化呢?
图片
013
「有人说,这次疫情能让中国电影倒退二三十年。我仔细琢磨了一下,喜从悲来,还有这等好事啊。那时候有《活着》《霸王别姬》《阳光灿烂的日子》。
——影评人尘飞扬说。这似乎也是很多人的心声。
图片
▲《活着》/豆瓣评分9.2/豆瓣TOP28/张艺谋导演
图片
▲《霸王别姬》/豆瓣评分9.6/豆瓣TOP2/陈凯歌导演
图片
▲《阳光灿烂的日子》/豆瓣评分8.8/豆瓣TOP102/姜文导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