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公司正式改名,但蜘蛛侠宇宙的未来仍然悬而未决

本周,索尼举办2020年度索尼战略大会。

在会议上,索尼公司正式改名,索尼将从2021年4月1日起将公司名称从现行的“Sony株式会社(Sony Corporation)”更名为“Sony集团株式会社(Sony Group Corporation)。”

同时,索尼还宣布,计划对旗下从事金融事业的上市子公司索尼金融SFH实施公开买卖,并将其纳为旗下全资控股的子公司行列。据悉,索尼目前持有SFH 65.06%的股权,索尼接下来将在5月20日-7月13日期间,以每股2600日元的价格对SFH公开买入,计划取得剩余约35%的股权。在股票买卖完成后,SFH将下市。

会议上索尼指出,金融业务是和电子产品、娱乐并列的核心业务,也是长期发展策略中最重要的业务之一。

然而,在索尼宣布控股的索尼金融公司私有化之后的几天,导致股价逆市下跌。分析人士指出,索尼想通过低估值的时候私有化,但是索尼私有化索尼金融之后。将会承担索尼金融全部的债务与支出。势必影响索尼的现金流,不少投行甚至认为,索尼比举势必会从其他部门削减支出,影视行业的投资首当其冲!

事实上,新冠疫情爆发之后,索尼影业几乎将旗下所有影片都撤出了2020年,其中大片都延期至了2021年,部分影片则转卖给了流媒体。目前在2020年内,索尼仅有10月的一部中等成本动画电影待映,是整个好莱坞五大今年电影存货最少的公司。

▲索尼蜘蛛侠漫威宇宙,多达13部的网传立项消息

此外,作为目前索尼最赚钱的系列——蜘蛛侠漫威宇宙,目前计划依然较为“缥缈”。在相继推出了毒液与莫比亚斯之后,索尼的下一部单体超英电影会是谁呢?继续推出反英雄?女性超英?还是邪恶六人组?

同样在战略大会上,索尼总裁吉田宪一郎在“开发自主知识产权与创新能力”板块中展望了影业接下来的方向,在“索尼影业漫威角色宇宙”中,新出现了包括“蛛丝(Silk)”,“蜘蛛夫人(Madame Web)”和“人狼(Man-Wolf)”在内的,“蜘蛛侠”,“毒液”,“莫比亚斯”,“猎人克雷文”以及动画电影《蜘蛛侠:平行宇宙》等八个角色。此外,近几天,关于查理兹·塞隆或艾米·亚当斯主演索尼蜘蛛宇宙衍生片蜘蛛夫人影片、女性超级英雄“头奖”Jackpot的消息也接连登上外媒,外加此前的黑猫与银貂长达4年以上的筹备,下一部索尼超英电影,会是又一部女性超英角色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