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辽足回应欠薪事件:按合同办事仁至义尽,球员无理取闹

日前,前辽宁沈阳城市球员马跃,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控诉俱乐部的欠薪和违约行为。马跃第一次炮轰辽宁沈阳城市建设,并没有得到俱乐部回应。所以他第二次在社交平台上发声,希望俱乐部能给一个说法。面对球员、球迷、舆论三重压力,辽宁沈阳城市建设俱乐部终于首次公开回应。
图片
辽宁沈阳城市俱乐部表示,与马跃解除合同,是根据之前双方合同约定,合同中显示如果球队升入上一级联赛或降入下一级别联赛,俱乐部有权提前解除合同,且不承担任何赔偿责任。上赛季球队从中乙冲甲成功,所以俱乐部为了重新调整队伍阵容,增强球队实力,就按照合同约定,与马跃进行了解约。没想到马跃拒不履行合同,同时提出了不合理要求,导致双方一直没有在解约这件事上达成全面一致。
图片
至于马跃控诉俱乐部欠薪,沈阳城市队表示之所以没有给他发1到4月的工资,主要是双方在解约后一直存在分歧,同时俱乐部正在根据中国足协整体降薪指导方案,制定工资调整方案。球迷从沈阳城市俱乐部首次回应马跃控诉,觉得整体上俱乐部并没有太大过错。关于拖欠马跃1到4月工资,理由不仅充分而且还有说服力。
图片
唯一让球迷觉得有分歧的是辽宁沈阳城市俱乐部,在与马跃的合同中规定球队升级或者降级之后,可以单方面跟球员解约,且不用履行任何赔偿责任,是否符合足协规定。从道义上来讲,俱乐部这个规定有些卸磨杀驴,辽宁沈阳城市因俱乐部升级,就要单方面能力达不到踢中甲要求的球员,缺少一些人情味。从这个规定来看,就不难分析为何有些中乙和中甲球队的球员不愿意升级。
图片
因为升级就意味着要失业,那么他们就会在球队升级关键战中故意保存实力,以避免升级即失业的尴尬。所以球迷对此的意见有两点,第一点希望升级俱乐部做事能多一些人情味,不要因为球队升级了,就要清洗原有的老球员。第二点打铁还需要自身硬,球员要想避免被清洗的命运,还得在训练拿出有说服力的表现。最后辽宁城市建设和马跃之间的纠纷,还需要足协出面来协调。希望足协能尽快针对此事,给球员一个满意的处理结果。
(罗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