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骂被列为不文明行为治理,北京国安曾因京骂受到指责

今天是6月1日,也是《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施行的日子,这其中体育等大型群众性活动谩骂、起哄等不文明方式将会被处罚200元,这也就意味着曾经被无数球迷们诟病的京骂成为了过去式。

谈到京骂就不得不提CBA的北京首钢和中超的北京国安,其中最出名的要说是国安球迷在工体上演分贝数极高的京骂。京骂其实很早就有,但是大部分都是针对于裁判的判罚,不过从2000年之后北京国安主场的京骂开始发酵。国安的球市很火,战绩也不错,再加上球迷可以在现场肆虐的开骂,使得很多不是球迷们的人都来看球,为的就是可以在看台上宣泄自己的情绪,这样的人不在少数。

京骂不仅仅是骂裁判、骂对手、换人的时候骂、开场宣传片的时候骂、介绍队员的时候也骂。也正是因为京骂,北京国安几乎成为了全民公敌,外界的球迷们都对于本身并不招黑的北京国安嗤之以鼻。国安方面一度被约谈,之后国安俱乐部还和几个大的球迷组织一起商议,减少辱骂的声音,更多的精力是在球场上给自家球员加油助威。

当然实事求是的讲,每个地方都有球场上辱骂对方或者裁判的行为,只是京骂的“名气”更大,而且也更早一些,所以京骂成为了代表性被集中整治,当然这也确实是应该治理。

现在但凡是在体育等大型群众性活动谩骂、起哄等不文明方式将会被处罚200元,京骂应该不会再有了,也希望去到球场的球迷们可以更多的为主队球员们加油助威,文明观赛事,理智对输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