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并不打算提前开放训练馆 预计在6月13日解除限制

北京时间6月2日,据《底特律新闻报》记者罗德-比尔德透露,活塞不会提前开放训练馆,他们会按照原定计划,等到6月13日再去解除限制。

自从NBA允许球队在5月8日重新开放训练馆以来,联盟多支球队陆续恢复训练,在最近几天里,有多支球队密集开馆,在5月30日,尼克斯、奇才以及公牛宣布开放训练球馆;在6月1日,凯尔特人也宣布开放了球馆;6月2日,勇士重新开放训练馆。如今,仍在关闭球馆的只剩下活塞和马刺。

密歇根州是本次新冠疫情的重灾区,该州在5月中旬已经延长了居家令,而身处底特律的活塞也一直保持着谨慎的态度。活塞高级顾问艾德-斯蒂芬斯基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将会按照州政府的指导方针去安排球队事务,球队将始终遵守这一原则,一旦密歇根州的州长允许我们重新开放训练设施,我们就会去做好准备。”

此前,活塞已经将复训时间定在6月13日,如今,他们仍然坚持这样的计划,并不愿意提前开放训练馆。

对于活塞来说,他们也的确没必要提前训练设施,在赛季停摆之前,活塞只拿到了20胜46负的战绩,在东部排名倒数第三,战绩仅好于骑士(19胜46负)和老鹰(20胜47负),距离第八的魔术相差10.5个胜场。

NBA正在商讨复赛计划,目前主流的方案是让22支球队参加到复赛当中,这也意味着,活塞本赛季的征程已经宣告结束,从这一角度来看,他们也的确没必要着急开放球馆。

对于一些铁定被排除在复赛名单之外的球队来说,他们参加复训缺少动力,在勇士宣布开放训练馆后,只有大约五名球员到场进行训练。

虽然NBA允许开放训练馆,但却有着一些严格的限制。譬如,球队需要由一名高级管理人员担任场馆卫生负责人,监督训练馆使用情况。在同一时间内,训练馆只能容纳4名球员,除了训练期间,所有球员必须戴口罩。陪同的球队工作人员需戴手套,两人至少保持12英尺(约3.66米)的距离。

这些限制也需要球队去提前做好准备,正如斯蒂芬斯基之前所言:“我们必须意识到这些,我们会完成一些预防措施,然后再决定重新开放球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