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比赛场地,季后赛却与它无关?东部第八或成为最大输家

近日,联盟正在对复赛计划进行深入探究探讨,媒体球迷也提出了很多复赛的赛制和计划。根据名记Zach Lowe报道,在众多赛制中,联盟更加接近于实施22支球队参与复赛的方案。真正入选的16支球队可能会用打破东西部分区的模式来进行季后赛对决。

在这个新提出的22队方案中,东西部第八的球队魔术和灰熊,被视为一个重要的分水岭。以这两队为基准,他们身后的球队与之胜场差不超过6个,将会获得参与锦标赛的资格。也就是说,开拓者、鹈鹕、马刺、国王、太阳和奇才等6队获得参赛资格,再加上原本排名第八的两队,一共是8队参加锦标赛,竞逐2个季后赛名额。

从官方的角度来看,这是考虑到球队公平性最好的方式之一,也可以让联盟获得更好的经济效益和影响力。不过,群体利益不代表所有个体的利益。在这样的赛制条件下,也出现了一些赢家和输家。

其中,赢家包括了开拓者、鹈鹕、马刺、国王、太阳和奇才等6支球队,按照目前16队进入季后赛的方案,他们甚至已经出局。如今,虽然不能说他们必定能够挺进季后赛,但这6支球队拥有了竞逐的机会。同时,从另一个角度看,篮网也是赢家之一。篮网以30胜34负领先魔术的30胜35负排名东部第七,但魔术需要进行锦标赛,随时可能无缘季后赛,篮网却可以保证获得名额。

而输家方面,魔术无疑是最惨的输家。在NBA复赛的探讨过程中,奥兰多的迪士尼体育中心是热门选项,一旦入选魔术有望获得“主场”优势。毕竟,这是他们自己的城市。但现在的22队复赛方案,可能会造成一种尴尬的局面。奥兰多提供了比赛场地,魔术却与季后赛无关,这真的是太无奈了。

对于复赛方案来说,联盟需要取得大部分球队的投票支持,而这种方式下,魔术就显得有些孤立无援了。也许,他们只能拼尽全力,尽力在锦标赛中取得好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