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今年全球手机市场将下跌12% 中国将“个位数下滑”

IDC高级研究分析师桑吉提卡·斯里瓦斯塔瓦表示:“各国全国性的封锁和失业率上升降低了消费者信心,并导致消费重点转向基本商品,直接影响了智能手机在短期内的销售。”

腾讯科技讯 2020年的全球性新冠疫情对于科技行业、消费电子等产生了重大影响。据外媒最新消息,6月3日,老牌科技市场研究企业IDC预测说,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下降近12%,至12亿部,主要原因是新冠病毒危机的经济影响导致消费者支出下降。

据国外媒体报道,新冠疫情大流行不仅扰乱了商业供应链,苹果公司和三星电子公司等主要智能手机制造商的财务状况不佳,这一次疫情还挤压了全球消费者支出。

IDC高级研究分析师桑吉提卡·斯里瓦斯塔瓦表示:“各国全国性的封锁和失业率上升降低了消费者信心,并导致消费重点转向基本商品,直接影响了智能手机在短期内的销售。”

新冠疫情暴发后,苹果被迫关闭了美国和欧洲的零售店,在中国推出了iPhone 11的价格打折,并发布了一款新的低价手机iPhone SE(本质上是iPhone 8硬件升级版),以应对全球智能手机需求的大幅下降。

另外一家科技市场研究企业TrendForce四月份表示,预计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产量将较上年同期下滑16.5%,创历史最高的季度跌幅。

在此之前的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产量下降了10%。在一季度,新冠疫情在中国蔓延并达到顶峰,随后席卷了欧洲和美国,这影响到了全球智能手机产业链。

然而,4月份从中国工厂到供应商的出货量同比增长17%,表明这个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的国内需求出现了早期反弹的迹象。

在中国,经济已经开始复苏,工厂已经恢复运营。IDC预测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今年会出现个位数下降(即降幅少于10%)。

该研究公司还预计,即将到来的5G网络商用将有助于明年智能手机发货量的复苏,不过预计智能手机的增长要到2021年第一季度才会恢复。

在2020年的智能手机市场,业内颇为关注的是苹果公司第一批5G智能手机。苹果预计将会在秋季发布会上推出多款支持5G网络的iPhone,也有望给全球手机市场或是苹果自家的销售带来一次提振,力度有多大尚不得而知。(腾讯科技审校/承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