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强赛3个主场举办地揭晓!出线重大利好?国足在这仍不败

北京时间6月4日下午3点,来自国内知名媒体人王继生的消息,国足世预赛40强赛最后三个主场的比赛举办地已经确定,举办地都为沈阳。中国男足将会分别在10月8日、11月12日和11月17日,在沈阳迎来三个40强赛的小组对手马尔代夫、菲律宾和叙利亚队。
图片
此前国足主帅李铁、足协主席陈戌源都已经来到沈阳进行过实地考察,他们对于沈阳奥体中心体育场的草皮十分满意。据悉,国足将40强赛最后三个主场放在沈阳,国足主帅李铁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图片
作为土生土长的沈阳人,李铁对于自己的家乡很有感情,这也是他职业生涯开始并且走向巅峰的地方。不仅仅是李铁,目前国足阵中杨旭等国脚也都是在沈阳一路成长。正是因为这样的感情因素,让沈阳最终击败了西安、长沙、广州等城市,包办了国足40强赛的最后三个主场。
图片
而除了主帅、球员们的感情因素之外,国足历史上在沈阳出色的战绩也是重要的原因。从1987年至今,中国男足在沈阳主场进行的10场正式比赛中,收获9胜1平的骄人战绩。而在世预赛方面,国足在沈阳更是8场豪取7胜1平零失球,唯一一场平局还是在0比0逼平了亚洲顶级强队伊朗队。
图片
提到沈阳,中国球迷很自然回想起2001年10强赛,中国男足正是在沈阳的五里河,四战四捷拿到了2002年世界杯的入场券,国足主帅李铁就是当时的球员之一。如今国足40强赛出线形势严峻,务必全部获胜,才能确保出线权。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让足协和李铁最终决定押宝“福地”沈阳。
图片
据悉,尽管10月、11月的沈阳会比较冷,但沈阳奥体中心的草皮种类为抗寒类型,届时质量不会有任何问题。而且国足的三个对手均来自气候炎热地带,选择气温较低的沈阳,会让对手更加不适应。相信正是有如此多的有利因素存在,沈阳必将会成功再次庇佑国足顺利出线,保留进军世界杯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