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跟喜欢的男孩,唯一一张合照

“海潮的清香,遥远的汽笛,女孩肌体的感触,洗发香波的气味,傍晚的和风,缥缈的憧憬,以及夏日的梦境……”这是村上春树笔下的夏天。

千万人眼中有千万个夏天,上期我们发起了“关于夏天印象最深刻的照片是哪张”的话题征集,二更粉丝眼中的夏天是什么样的呢?

以下故事及照片来源于二更粉丝

第一次陪喜欢的男生过生日,是在他18岁生日那天。

那天晚上十一点多下班,还有几分钟就到12点了。我和其他同事就把蛋糕放在饭箱上,当时旁边的人撺掇着让旁边来个女生一起拍照,但是其他女生都不好意思,所以我就过去了。

他不知道是害羞还是被我们唱生日快乐歌给感动了,老是挡着脸刷手机。在我看向他手机时,朋友抓拍了一张。六月一号的时候,他告诉我好好工作,他马上就要被调离郑州回兰州去了,我很想哭,但是手捂着眼睛跟他开玩笑说:“你走吧,走了以后我就能称霸天下了。”

我喜欢的男孩子,没有初恋的你,一定要被别人好好珍惜啊。

这是我跟喜欢的男孩唯一一张合照

@皎皎

篝火晚会,手持烟花,摇着蒲扇,嚼着刨冰,咬着西瓜,这些是属于童年夏天的记忆,朴实而美好。2018年夏天,和好朋友在长冈花火大会的相聚,一场“夏之风物诗”之旅。

漫天绚烂的烟花,让人仿佛置身于宫崎骏的漫画当中,充满了天真烂漫与美好。一束束千姿百态、娇艳如火带着光亮的烟花,在寂静的夜空中自由地绽放,很难用恰当的文字来形容现场,只有亲临现场才能感受由眼入心的震撼与感动。

今年的夏天,祈愿恶疫退散,夜色如常。

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去看烟花吧

@格蕾丝小姐姐

这张照片后面那位是我姥姥,前面那位老人是我姥姥家邻居。姥姥腰不好,前两年很严重,尽管吃药也还是经常疼痛。

两年前姥姥生了一场病,姥爷跟妈妈在一旁陪着,记得当时姥爷拉着姥姥说的一句话,“你要坚持,要好好吃药,你走了我可怎么办,不能丢下我。”我忍不住哭了,想想我姥姥姥爷互相陪伴,两个人是融为一体的,就像《安家》中的那对爷爷奶奶一样,恩爱如初,爷爷去世,奶奶便也走了。

我爱的人一定都要好好的

@一米阳光

这张照片拍摄的是美国迈阿密大学牛津分校校园,疫情时期校园空无一人,小松鼠显得多么孤独。侄儿子2020年一月中旬去美国留学,第一次出国留学就敢一个人去学校。然后众所周知,疫情期间留学生是打全场,我们亲人也是操心完国内还要担心美国。希望世界和平,人民安居乐业,永远不要颠沛流离。

漂泊的人都有家可回

@天地一沙鸥

去年五月伊始,我独自一人乘车穿过大半个城市来到海边某个小村庄,这应该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去海边。一直都很喜欢海岛的风,所以才会选择在海边城市生活工作,有生之年我还想去海南和台湾环岛。

一个人去看海

@阿信的浪漫逃亡

夏天去打暑期工,在街上派发传单,因为路过的人都没理我,挺沮丧的,只能偷偷溜到家具城里吹空调以及继续派传单。刚好,洒水车经过,水花在空气中形成了一道彩虹,我抓拍到这张照片,时刻告诉自己惊喜无处不在,不要气馁。

惊喜总会发生

@Travis

没有什么能比一支马头牌冰棒更能代表南京的夏天!照片拍摄于夫子庙。

夏天当然要吃甜甜的冰棍

@马头牌

无论是待在空调房里吃西瓜,还是一扎啤酒一堆烤串一群好友相聚,亦或是扎进水中尽情游泳,总之好好享受夏天吧。

如果你有想讨论的话题,欢迎在文章下方留言告诉我们,也许某一期的话题,就能见到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