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赛方案29比1正式通过 开拓者投反对票原因曝光

北京时间6月5日,NBA董事会正式通过22支球队复赛的提议,30支球队投票结果曝光,有29支球队赞同联盟的安排,只有开拓者投了反对票。据美国雅虎体育记者克里斯-海恩斯透露,开拓者更喜欢20队参加的复赛模式。

NBA主席亚当-萧华之前递交了一份提议,该计划是让22支球队参加重启的赛季。按照规定,只有30支球队中的四分之三同意计划,该方案才能够顺利通过。

对于一些有意争夺季后赛的球队而言,他们自然不愿意放弃打复赛的机会,而对于那些无缘争夺季后赛的球队来说,他们也并不愿意冒险去打这种无意义的比赛,因此,这项方案基本能够让各位老板的利益最大化,最终的投票结果显示,老板们以29-1的压倒性优势通过联盟的复赛方案。

唯一一支投了反对票的球队是开拓者,据ESPN资深记者沃纳洛夫斯基透露,开拓者非常渴望复赛,但他们最终选择了否决,球队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他们相信有更具竞争力的方案以及创新模式出炉,包括根据奥兰多常规赛的结果来决定2020年的选秀抽签概率。

在5月底,NBA讨论了四套复赛方案,分别是:16支球队直接开启季后赛;20支球队进行小组赛;22支球队先打排名赛,然后通过锦标赛的形式决出最后一个或几个季后赛名额;30支球队全部参与,常规赛打到72场。

16支球队直接进入季后赛是最简单、省时的方案,但这会直接扼杀试图冲击季后赛球队的努力。30支球队若集体参赛会让球员和工作人员人数过于庞大,从而加重感染风险。之前,黄蜂老板迈克尔-乔丹就提出建议,为了球员安全,不要让他们回来打毫无意义的比赛。

因此,唯一的分歧就是究竟让20队进入复赛还是22队打比赛,据美国雅虎体育记者克里斯-海恩斯透露,开拓者更喜欢20队的复赛模式。

在赛季停摆之前,开拓者拿到29胜37负的战绩,在西部排名第九,距离第八的灰熊有3.5个胜场差距。在胜率上仅仅以微弱优势领先鹈鹕和国王(均为28胜36负)。

如果开拓者提议20支球队复赛,这也意味着他们认为奇才和太阳不应该出现在复赛当中。

目前,排在西部倒数第三的太阳距离开拓者相差2.5个胜场,距离第八的灰熊更是相差6个胜场。东部排名第九的奇才则是距离第八的魔术相差5.5个胜场。

据此前消息透露,NBA季后赛仍将沿用东西部分区赛制,22支球队将分别进行八场常规赛,确定排名,随后视排名进行排位赛。

如果第九名落后第八名四个胜场以上,第八名则自动获得晋级季后赛资格。如果第九名落后第八名四个胜场或以下,则第八、第九名将展开排位赛争夺。第八名为双败淘汰制(连输两场才出局),第九名为单败淘汰制(输一场便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