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总部返岗员工需接受病毒筛查 限制封闭空间人员数量

苹果从5月份开始允许部分员工返回苹果园区的主要办公室,其中包括硬件和软件工程师。

腾讯科技讯 6月5日,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随着员工慢慢返回位于美国加州库比蒂诺的苹果园总部,苹果公司正在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来保护员工,包括进行体温筛查、病毒检测、保持安全距离、佩戴口罩以及限制封闭空间人员数量等。

苹果从5月份开始允许部分员工返回苹果园区的主要办公室,其中包括硬件和软件工程师。知情人士表示,当员工返回苹果总部时,他们将面临一系列职场规则的改变。所有员工在抵达苹果园时都被要求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查,这也是全美各地苹果零售店的新冠病毒防护措施。员工还可以选择鼻拭子测试以筛查病毒,目前还不清楚这项特定测试的实施频率。

随着总部大楼逐渐重新开放,有些员工一周只在苹果园工作几天。进入园区后,员工的行动也会受到限制,以防止与其他人进行不必要的接触。苹果限制了允许进入其办公室狭小空间的人员数量。例如,电梯被限制为每次只能容纳2人,而通常情况下可容纳10人。该公司还关闭了许多休息室厨房,并张贴了要求员工佩戴口罩的标语。

苹果园有几个开放的楼层工作区,员工们习惯于近距离工作,但公司需要改变布局,才能把其他员工带回来。苹果发言人拒绝置评。目前,苹果园只允许少数必要的员工返回,其余员工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返回。主楼的平面图包括空地,这些空地在员工返回之前需要重新布置。

在回归正常的迹象中,苹果高管团队的部分成员已返回主园区,而不是在家工作。例如,苹果零售和人力资源主管迪尔德丽·奥布莱恩(Deirdre O‘Brien)在苹果园向员工发送了她最新的视频更新。

许多美国大公司正在重新考虑如何在疫苗广泛上市之前让数千名员工安全重返工作岗位。病毒检测被视为帮助控制疾病传播的一种方式,限制空间人数和佩戴口罩也是如此。

包括Facebook在内的一些硅谷竞争对手最近告诉员工,他们在不久的将来不会提供测试服务,不过该公司已经将远程工作时间延长到今年年底,只有那些开发关键硬件的员工才允许返岗。亚马逊目前正在向一些仓库工人提供测试,而该公司西雅图总部的员工预计10月初员工返回时将进行测试。

Facebook还表示,该公司将“积极”雇佣远程员工,最终可能有多达半数员工是远程员工。但苹果长期以来优先考虑面对面会议和手动开发产品,其核心业务是硬件,不太利于远程工作。尽管如此,该公司仍认真对待此次疫情,并迅速采取行动保护员工和公众,今年在不同地点关闭了所有零售店,以帮助遏制病毒的传播。自那以后,苹果已经在全球重新开张了一半以上的门店。(腾讯科技审校/金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