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宙斯盾舰昨日穿越台湾海峡系今年第七次,美方公布舰上照片

据台媒5日报道,美军第七舰队今天(5日)凌晨通过官方脸书账号披露,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拉塞尔”号(USSRUSSELL,DDG-59)于昨天(4日)穿越台湾海峡。
图片
昨日,美军第七舰队先通过脸书、推特等社交媒体释放出消息,因新冠病毒疫情靠泊关岛的航空母舰“罗斯福”号(USSTheodoreRoosevelt,CVN71)恢复战备出港执行任务,随后进一步通过官方脸书账号,公布了“拉塞尔”号航经台湾海峡的消息。
图片
据台媒统计,这是美国军舰今年第7度穿越台湾海峡,前面6次分别为1月16日、2月15日、3月25日、4月10日、4月23日与5月13日。
图片
“拉塞尔”号是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驱逐舰9号舰,母港在夏威夷州珍珠港。美军公开了舰上照片,为了防控疫情,官兵皆戴口罩执勤。
图片
针对美军舰机频繁现身台湾海峡,我国防部曾用“三个严重”回应。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曾表示,近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在台湾问题上消极动作不断,包括允许台前“行政院长”赖清德赴美活动、美国会审议通过所谓“台北法案”、多次派军舰过台湾海峡等,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毒化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向台独势力释放错误信号,是极其危险的”,中国绝不允许外国势力打“台湾牌”,绝不容忍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他说,解放军进行战备巡航等军事行动旨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