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史上第三人!足坛第一人!C罗是如何赚到10亿美元的?

根据《福布斯》杂志的报道,C罗成为继“老虎”伍兹(2009)和梅威瑟(2017)之后,体育历史上第3位总收入超过10亿美元的运动员,也是第一位团队项目的运动员,更是第一位足球运动员,连篮球巨星迈克尔-乔丹和勒布朗-詹姆斯都没有达到这样的成就。那么C罗的10亿美元究竟是如何赚到的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图片
C罗的最大收入来源,是踢球的工资+奖金,这占到他总收入的65%。事实上,自2007年以来,无论效力曼联,皇马还是尤文,他一直都是俱乐部薪水最高的球员。过去一年,在尤文因为疫情而降薪30%的情况下,C罗依然将6000万美元纳入账下,如果没有疫情,没有降薪,他会是2020年体坛收入最高的运动员,超越罗杰-费德勒。
图片
第二大收入来源,是C罗打造的商业帝国,他的CR7品牌创下的营收,占到其总收入的25%。2013年,总裁首次发售CR7内衣,然后又推出了鞋子,香水和休闲裤。此外,他从头到脚都代言了其他商品,这一年能为他带来4500万美元的收入。而2016年,C罗与耐克签下了一份价值10亿美元的终身合同,是乔丹和勒布朗之后的第三人,也是足坛第一人。2015年,C罗还进军地产业,建造CR7酒店,合作开设CR7健身房。
图片
另外,C罗是世界上首位INS粉丝突破2亿的用户。而各大社交媒体加起来,他共有4.27亿粉丝,是体坛第一流量大咖,在这个流量变现的时代,粉丝就等于收入。体育情报分析师尼可-哈里斯表示:“在足球前所未有的富裕时代,C罗成为了这个全世界最受欢迎的运动里的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就是票房。”
正如《福布斯》所说:“无论是场下还是场上,C罗都赚得盆满钵满,为运动员的吸金能力设立了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