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途岛战役,美军现役两级航母史上首次联合“秀肌肉”

美国海军“福特”号航空母舰4日发布消息称,为纪念美国海军航空兵优势的诞生地——中途岛战役,“福特”号航空母舰与“杜鲁门”号航空母舰开展了双航母作业(dual Carrier Operations)演练,一起穿越大西洋,消息称这也是“福特”级航母与“尼米兹”级航母史上首次联合作业。

“福特”号是美国海军最新型的福特级航母的1号舰,目前正搭载上周登舰的第8舰载机联队开展航空联队集成演练。而“杜鲁门”号是尼米兹级航母的8号舰,目前正在大西洋执行战备任务。该舰原本在4月份就已结束在中东地区的部署任务返航,并计划返回母港。但由于美军部队当中新冠病毒疫情暴发,在其进入大西洋后,美国海军决定要起继续留在海上战备而不返回母港,以防止有舰员感染新冠病毒。

“福特”号所属的第十二航空母舰打击群指挥官克雷格·克拉珀顿将军称:“我们不会在两艘航母之间交换飞机,但我们将尝试做一些航母资格认证的演练。我们甚至可能会考虑让他们的某些驱逐舰中队的舰只与‘福特’号一起航行。我们很乐意让福特开始与其他类型的打击群进行一些基本的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