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通MAXUS EUNIQ 7加氢3分钟,续航605km

随着市场的日益发展,细分领域中已经出现了众多不同定位的车,尤其是新能源领域,不仅有着“传统三号”,插电式混动、油电混合以及纯电动,而且近些年来兴起了一些增程式电动和搭载轻混的车,虽然传统意义上它们并不能算作是新能源汽车,但或多或少都能够节省能耗。
图片
除去这些我们已知的,市场中出现了一种新的能源方式,名为氢燃料电池,而今天的主角上汽大通MAXUS EUNIQ 7便是搭载氢燃料电池的一款MPV,并且是全球首款氢燃料电池MPV。据官方所介绍,这款氢燃料MPV只需加氢3分钟,便可拥有605km的续航里程,那么它真的是新能源领域的新出路吗?
图片
图片
对于这台上汽大通MAXUS EUNIQ 7的外观,的确是无可挑剔,其整体造型虽然依旧是家族式MPV风格,但在它的外观却已经有了不少能够彰显其特殊身份的设计。其前脸方面采用大尺寸横置镀铬中网,而在中网内部,则有着一道蓝色的镀铬条,虽然并未标明这就是一台氢电池汽车,但却能够证明这台车的不同凡响之处。
图片
车身侧面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如果非要找特别之处,那可能就是它所采用的不规则状轮毂,与其B柱、C柱以及D柱所采用的熏黑处理形成呼应。
图片
图片
尾部方面则由一道镀铬条将两边的LED尾灯组连接起来,让整个笨重的尾部看上去并不显得笨重,反而会有一种时尚的感觉。而上汽大通MAXUS EUNIQ 7车身上的涂装只是用以展示,如果是新车,并不会有这样新潮的涂装设计。
图片
图片
上汽大通MAXUS EUNIQ 7车内的设计并没有任何亮点,并且看上去也比较笨重,不过作为一台MPV车型来说,内饰并不是重点,关键之处还在于后排。上汽大通MAXUS EUNIQ 7的档把区域采用悬浮式设计,并且采用旋钮式电子档杆的设计,这一点还是比较新潮的。
图片
与多数MPV一样,上汽大通MAXUS EUNIQ 7同样采用2+2+3的7座布局,不过对于这类型MPV来说,第三排并不是重点,反而第二排才是真正的核心。而事实也的确如同我们预想的那般,上汽大通MAXUS EUNIQ 7第二排采用了两张独立的座椅,并且配备了腿托设计,整体舒适性和可活动空间十分不错。
图片
上汽大通MAXUS EUNIQ 7采用130kW燃料电池与70Mpa储氢系统,并且在底盘下方配备了三个气罐用以储存氢燃料。这个时候,不少人肯定会问,在高温下会不会出现自燃自爆等问题。对于这一点,其官方也考虑到了,新车配备的氢瓶由航天级碳纤维全缠绕打造,可经受842度高温,并且经历了严苛的耐久路试和耐候试验,总里程达到100万公里。
图片
不过对于这一点对我们只能起到一个了解的程度,远远达不到放心,毕竟就连特斯拉、比亚迪、小鹏等品牌也出现过自燃问题,它们在发布新车时也说过经历过严苛试验,但依旧出现了这类型现象,虽然是极少数,但依旧不可忽视,毕竟生命安全才是首要考虑的。
结语:
图片
不得不说,氢能源的确不错,加氢也要比充电方便快捷许多,但目前国内并没有很多地方可以加氢,甚至在绝大多数地区都看不到加氢站。如果氢能源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先不论能不能大规模量产,单论在国内每个城市建设加氢站就是一笔天文数字,哪怕强如上汽,想要做到这一点也是不可能的,不过依旧不可否认,上汽大通的这个概念还是相当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