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胜芳一家具厂老板失联 工人被困工厂等工资

无论您是哪的人,只要在霸州遇到了为难招展,我们一定会出现,这就是123的初心。

近日,10多名农民工遇到了困难,被困在一个厂房之中,不仅拿不到工资,而且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老板已经不知去向。他们这些人,目前就连最基本的生活都难了,很多还是夫妻两口子住在厂子,买菜吃饭生活都成了难题。这一切的根源,就是老板的跑路失联。

(图为该厂子大门口以及内景)

老板突然消失失联

这是位于我市胜芳镇开发区的一个原来名为“千木坊”的家具厂,生产茶几、电视柜等家具,现在叫瑰丽名门家具有限公司,同时做外贸出口生意。据工人表示:2020年3、4月份,随着复工复产的开启,我们就从黑龙江、安徽等地来到霸州打工,也有河北本地的几个人,在该厂干活。因为生意不景气,咱也能理解,毕竟刚复工;老板发工资一直拖拖拉拉,工人们为了生活会提前支取一点。本以为一切安好,可谁知刚刚过完中秋十五,老板两口子,就突然消失了!

(图为之前工作时的场景)

其中一名来自黑龙江的工人表示:10月1日中秋节当天,我们住在厂子里的工人还做了饭,邀请老板娘一起吃了饭,一切都好着呢,其乐融融的。可是知道,从10月2日开始,老板魏某超和老板娘王某红,就再也没来过,现在电话也根本没人接,要不就是关机。这一切来得太突然了。

欠薪共达19万多,工人生活成难题

工人表示:我们这个厂子,平时只有一个木工主任,是永清的,他们两口子也被欠了数万元工资,也对老板的突然失联赶到震惊。现在,我们工人一共大概13人左右,总计被欠了19万1千多元的工资。就连门卫的老人,这老板两口子都欠下了1万多的工资,够道吗?

(图为工人现在的吃食)

(图为工人的居住环境)

“现在,厂房里有一些半成品,还有点设备,我们每天都安排工人轮流看护着”一位工人表示,“同时,我们正想尽一切办法去寻找失联的老板两口子。老板魏某超和老板娘王某红,住在胜苑小区,一个是永清的,一个是胜芳本地的,可我们根本不知道他们住在哪个楼里,找他们真如大海捞针。”

(图为工人们现在的生活状况,十分拮据)

“我们同时也找了劳动部门及相关部门,希望能早日找到失联的老板。如今,我们不仅拿不到工资,每天生活在厂里,吃喝挑费都是难题。我们农民工赚钱不容易,这老板两口子,哪怕说句话也行啊,可是刚刚还和我们一起过中秋呢,突然就失联了。希望有关部门能为我们做主,让我们拿到工资,严惩失联老板。”

(图为该厂子门外)

根据工人提供的老板及老板娘电话,一个接通后表示自己不是魏某超,迅速挂断了电话;而另一个老板娘的电话,则一直处于关机之中。

一位工人表示:目前我们除了在劳动监察大队、当地信访等部门登记外,还要向警方报案。涉及将近20万的工资,老板就这么跑了失联了,对于我们农民工来说损失太大了!如果没有这几万块的工资,过年我们拿什么回家,家里上上下下都还等着用钱呢!

关于该涉事胜芳家具厂老板失联工人讨薪的事件,我们将进一步关注,并帮助农民工要回属于自己的工资。如果各地网友有知道该老板魏某超和老板娘王某红消息的,敬请向123后台提供,待工人们报警后也可向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