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确诊近4000万!新冠疫苗怎么打?病毒是否在变异?张文宏最新回应|早报

图片
新冠疫苗怎么打?张文宏回应
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8145355例,日新增确诊超5万例,死亡病例累计219676例。确诊病例数紧随美国的印度和巴西,分别近750万例和超522例
当地时间10月18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在美国,几乎没有任何一个地方的新冠病例数据在朝着正确方向发展,与此同时,该国正面临卫生专家警告中疫情最艰巨的几个月。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周中,康涅狄格州和佛罗里达州的周均病例数增加超过50%。另有27个州平均病例数上涨在10%至50%之间。
欧洲近来新冠疫情出现反弹,法国、意大利和德国等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刷新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多国宣布迎来第二波疫情。
据新京报,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10月18日在浙江温州开幕,在下午举行的大健康论坛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教授张文宏对近日大家关注的新冠疫情相关问题予以回应。
今年年底,中国有很多疫苗数据会公布,并申请上市。届时,国产疫苗的安全性数据、有效性数据会一目了然。下一阶段,要推广国内重点人群首先接种,然后逐渐推开。美国也表示美国的疫苗将在年底或明年第一个季度上市。预计明年上半年,大家可以打到安全性良好的新冠疫苗。国家关于疫苗注射基于应急接种,比如近期准备出国可以打新冠疫苗,如果没有计划出国,打疫苗的时间节点是可以讨论的。现在离疫苗上市也不会太久了,可以等三期试验结束后接种。
海外报道了一些二次感染的病例,但是到目前为止,二次感染的病例没有超过10例。目前,考虑因为病毒的变异或者免疫力的缺失导致的二次感染为时过早。
海外一览
美众议长佩洛西:必须48小时内通过经济刺激方案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如果他们想在选举日之前通过新冠疫情刺激救济法案,她和财政部长姆努钦必须在48小时内达成协议。
伦敦近千人集会反对强制戴口罩:要生活而非生存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月17日,英国伦敦近千人集会,抗议政府为应对新冠疫情采取的封锁措施。抗议人士举出反对强制戴口罩的标语,称这是“关于生活,而不是生存”。英国近期疫情恶化,每日确诊超万例,疫情导致4万余人死亡。
泰国抗议者不顾政府禁令18日继续集会示威
据澎湃新闻18日报道,当地时间18日,泰国抗议游行持续。成千上万名泰国示威者占据了首都曼谷的主要十字路口,要求总理巴育下台和改革君主制。
日企数百万安全带不达标 或致汽车大规模召回
据央视财经,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国内最大的汽车安全带供应商涉嫌篡改数据,可能有大量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流入市场,日本国土交通省已要求各家车企为大规模召回做好准备。日本均胜的官网信息显示,包括丰田、日产和本田在内,有10家日本车企使用了该公司的产品。
财经要闻
《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首批授权事项清单》正式发布
清单共有40条授权事项,包括要素市场化配置、营商环境、科技创新体制、对外开放、公共服务体制、生态环境和城市空间治理等六个方面。各条中明确了改革事项的主要内容,赋予深圳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更多自主权。
自然资源部:实施方案赋予深圳市更大的土地审批自主权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庄少勤称,方案赋予深圳市更大的土地审批自主权,目的是要深化审批制度改革,解决建设项目“落地难、落地慢”等审批效率问题。放权实际上放的是改革的权,不是扩张的权。是为改革提供更大的改革空间,而不是城市建设的规模。
最高检检务督察局原局长肖卓被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局原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主任)肖卓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外交部就日本领导人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答记者问
据外交部网站18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日本领导人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答记者问。赵立坚表示,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发动对外侵略战争的精神工具和象征,日方的消极举动再次反映了日方对待侵略历史的错误态度。我们敦促日方切实信守正视反省侵略历史的表态和承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中国与沙特地调局签署地球化学勘查合同
据央视新闻,1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调局与沙特地调局签署地球化学勘查合同,这是迄今为止我国首次通过国际竞标获得最大规模地质调查国际项目。中国地质调查局将在沙特阿拉伯地盾区54万平方千米内开展1∶25万区域地球化学调查。
李兰娟:"四早"防控策略仍需被强调
据中国新闻网,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18日表示,“中国与全球各国都是一架飞机能到达的距离,现在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但全球疫情还在蔓延,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所以‘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防控策略仍需被强调。”
青岛市副市长:青岛这次在疫情中创了三个5天记录
据央视新闻,山东省青岛市副市长栾新:青岛这次在疫情中反应迅速,创了三个5天记录。5天之内完成一个千万级检测;5天找到了“零号病人”;不仅找到了“零号病人”,还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在5天之内告诉大家,青岛此次疫情不存在社区感染的风险。
广州花都无症状感染者王某测序溯源分析完成
据广州日报,10月18日,疾控部门已完成花都无症状感染者王某基因测序溯源分析,广州花都无症状感染者王某感染的病毒基因序列与王某工作的隔离酒店发现的境外输入病例病毒基因序列高度同源,主要变异位点完全一致。因此,可以完全确认王某感染来源于隔离酒店的输入病例。
义乌新冠疫苗缺货已停止供应 当地卫健部门人士回应
据新京报,10月17日,有媒体称,浙江义乌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出国人员接种疫苗,仅仅口头问询接种理由即可接种,此消息广泛传播。记者从义乌卫健部门知情人士处获悉,现有疫苗已停止供应,并呼吁民众不要前往义乌接种。该知情人士称,义乌新冠疫苗紧急使用前进行过需求数量摸底,主要面向在义乌因经贸活动必要出国人员。
今年全国快递业务量已超600亿件
人民日报消息,10月18日,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实时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第600亿件快件正式诞生,距离第500亿件仅过去38天,彰显了我国快递业的巨大活力和潜力。
本周5只新股申购
本周(10月19日至10月23日)A股将有5只新股申购,包括沪市主板2只、科创板2只、创业板1只。A股第14家“A+H”上市券商中金公司将在本周二申购。根据历史数据测算,中金公司网上中签率可能达到0.1%以上,有望成为今年最容易中签的新股之一。
特斯拉高管:国产Model 3不可能照搬供应链
10月18日,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在其个人微博上解释了Model 3的更新和美国不同步问题,称不可能照搬供应链。同时,她表示,随着本地研发以及供应链的提升,也有可能将来的一些更新首先在中国市场推出,再扩散到其他国家和地区。
白云山澄清:复方板蓝根尚存一定不确定性
白云山18日公告澄清:有关媒体报道所涉及的相关结论只是针对本公司合营企业白云山和黄公司复方板蓝根颗粒开展的抗新型冠状病毒体外筛选的实验结果,后续还需对该产品开展进一步相关工作,相关工作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重要公告
中金公司:A股发行价为人民币28.78元/股
国投电力:GDR发行最终价格为12.27美元
景峰医药:注射用兰索拉唑一致性评价补充申请已获正式受理
兄弟科技:“苯二酚项目”投产
洋河股份:1亿元参设创投基金
协鑫能科:拟不超10亿元参设系列产业并购基金
金徽酒:约9901万股接受海南豫珠发出的收购要约
巴安水务:公司重大事项存在不确定性 “17巴安债”
申科股份:终止筹划公司控制权变更并复牌
编辑:章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