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款潜力!这些12万起车型 又帅又好开 为啥你们就是不买?

咦!这首歌歌名叫什么呀,有点东西wor。

Emm...叫《XXX》(内心窃喜之余又抗拒)

以上场景不知道大家是否遇到过,一首珍藏已久的歌曲突然某天被被人认可的感觉,就像找到了组织那样但内心却又挣扎是否分享这样的矛盾感。

同样的,在汽车圈中有不少爆款潜质的车型,却未能被大众所挖掘,那么今天买买君为大家分享几款值得去挖掘的宝藏车型。

开局把马自达3放在首位不过过分吧!一个有着百年历史沉淀的品牌,在造车方面理应有它独到的见解,只是这个“倔匠”的精神所带了的成效仅仅只是叫好不叫座,几乎都是一顿呼声猛如潮,一看销量直接拉跨的存在。不过既然是宝藏车型,当然是拥有难能可贵的东西在里面。

“倔”,在新能源横行的年代,马自达3依旧坚信内燃机不死的信念,因而马自达3身上搭载了一副兼具汽油机与柴油机特性的e-SKYACTIV X压燃发动机,它的出现仿佛就是在对当代法规的宣战,即便这副发动机并没有大家所想象中的那么厉害,但它执着努力的精神值得大家重新去审视这个品牌。

“匠”马自达3有别于传统的外观设计,我更愿意把马自达3当作是一位善用光与影的大师,魂动的减法美学设计化繁为简,当车子开动起来透过光打在车身上,伴随着角度的变化,光与影在车身上形成一道律动的线条,仿佛自身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福特福克斯作为一款曾经月销稳定过万,在国内也算是辉煌过一段时间的车型,年轻前卫的外观以及不错操控感得到当时年轻消费者所追求,甚至一度被称之驾驶者之车。然而改款后的福克斯全系三缸,销量直接呈断崖式下跌。

抛开三缸发动机不谈,改款后的福克斯在外观上变得更年轻更精致,同时也跟上时代前沿,前卫的科技配置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扎实的底盘也一如既往的能够胜任一系列的激烈驾驶,可以说是完全击中年轻消费者的爽点。

然而讽刺的是,福特的三缸发动机曾经还获得过“沃德十佳”的称号,只是绝大部分消费者还尚未打破三缸机器就是低端的固有思维。朋友们时代变了,它不再是过去的那种自带马杀鸡的发动机了,1.5T的三缸机也能压榨出174Ps的动力输出了,嘉年华ST身上的那副三缸机更是去到了200Ps。

相信有15~20万元的预算的消费者,在这个横跨紧凑型以及中型车的区间,法系车几乎是无人问津。也许国内消费者认为法系车的浪漫他们不懂,但标致508L可以说为了迎合中国市场是做了一番功课,喜欢大空间?可以加长,扭力梁不高级?独立悬架走起,喜欢年轻的设计?獠牙上...可见法系车在国内踩雷多年,为了得到国内消费者的欢心付出了不少的努力。

说到法系车,对于它底盘调校自然不用多说,但在用料方面还是如此的下本,前后悬架多处均采用铝合金材质,并且还配备了软硬可调的悬架(选配),可见法系车依旧对操控还是那么的执着,舒适可以有但操控性不能丢,同时在乘坐的舒适性和静谧性都是得到不错的体现。

只是与海外版本相比,国内消费者呼声较高的无框车门以及掀背的设计进入国内后统统都给取消,没能原汁原味的进入国内实属可惜,这样的做法一方面是要控制成本问题,二来是考虑到安全性的问题。

一定程度上宝藏等同于小众,小众的东西未必能够那么容易让消费者所接受,毕竟都是优缺点极其分明的东西,而保守的消费者由占绝大多数,才导致你的产品虽好但我们不合适,我想要均衡(中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