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茶完成5亿美元融资,估值600亿元人民币,刷新新茶饮市场纪录

新茶饮品牌喜茶HEYTEA完成5亿美元D轮融资,根据天眼查信息显示,投资方为红杉资本中国、高瓴资本、腾讯投资、淡马锡Temasek、L Catterton、黑蚁资本、日出东方资本。喜茶之前投资者还包括Coatue Management、美团龙珠、IDG资本、今日投资等。

此轮融资后,喜茶估值高达600亿元人民币,刷新了新茶饮市场的融资估值记录。

喜茶的主要竞争对手奈雪的茶(02150.HK)于6月30日在香港上市,成为“新式茶饮第一股”,不过挂牌首日便跌破发行价19.80港元,报17.12港元,大跌13.54%。截至发稿时间,奈雪的茶报16.00港元,总市值约274.42亿港元

喜茶,原名皇茶royaltea,后于2016年更名为喜茶。据其早前公布2020年度报告,喜茶在全球61个城市共开出695家门店,其中2020年新进入18个城市,新开304家门店。而按照最新的公开信息,喜茶目前的门店数量已经突破800家。

早前有媒体报道称,喜茶已启动赴港上市,中金、瑞银等出任保荐人,计划下半年在港挂牌。当时,喜茶创始人兼CEO聂云宸否认、并发朋友圈称,「因为次数太多了,统一澄清下今年我们没有任何上市计划」。

版权声明:所有瑞恩资本Ryanben Capital的原创文章,转载须联系授权,并在文首/文末注明来源、作者、微信ID,否则瑞恩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部分文章推送时未能与原作者或公众号平台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原作者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