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不自律,西班牙疫情爆发成为欧洲的反面教材

华舆讯 据欧浪网报道 西班牙目前的大爆发发生在有半数人口接种了疫苗的情况下,其中30岁年轻人扮演了主角,卫生部表示,近期的新病例里,40岁年轻人占90%,而其中又以30岁以下居多,他们不仅大多数未接种疫苗,也被视为是最不负责的群体,因为他们是最难追溯和跟踪的群体,简单而言,感染后不服从隔离,继续四处游荡和传染。

▲当地时间6月26日,西班牙拉斯班塔斯斗牛场举行斗牛比赛,民众现场观看。(中新网资料图)

在以前的疫情追踪里,多数是对年纪较大的患者进行跟踪和对亲近接触者进行追溯,这些人也比较服从控制和自律,但如今的情况大变,被感染的年轻人的接触范围远远广泛得多,而患者缺乏自律,不愿留在家里做隔离,而亲近接触者则更多,无法追踪和控制。

被追踪的患者多数不超40岁,追踪工作和以前一样,但面对的患者年龄大大下降,让他们留在家里非常难,尤其是30岁以下年轻人。

从这个周一起,英国政府规定完整接种了疫苗的英国人从西班牙度假后回英国不必隔离,但英国又规定从法国返回的话必须隔离10天。在这个新规定下,英国至西班牙的航班暴增了400%。英国这几天的日增达4、5万例。

不知英国是什么操作,因法国近几天的日增3千左右,而西班牙则高出近10倍,要严重的多,不知是不是因为西班牙的接种人口比例比法国略高的原因。无论如何,法国对英国的规定非常不快,斥之为“措施太过份”。法国外交部长Clément Beaune今日一边抱怨英国,一边将西班牙引为“反面教材”,指出西班牙的“快速降级不谨慎”,呼吁法国“吸取教训”,他在一个法国电台里说:“一些国家打开国门太快,满是年轻人的迪厅歌厅完全不受控制,这或者是很不谨慎的,我们看到西班牙就是这样。”英国也是法国主要的旅游客源国,法国外长的话似乎嫉妒英国游客被西班牙抢光。(原标题:【欧浪网】西班牙年轻人不自律引发大爆发 法国将西班牙当反面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