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vs马刺裁判报告出炉 乔治3+1被取消并非错判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马刺双加时以154-147险胜雷霆,此役裁判有一些吹罚引发争议,尤其是第二个加时赛结束前12.1秒保罗-乔治的3+1被取消。今天联盟发布了最后2分钟判罚报告,报告显示,这次判罚没有问题。

德罗赞试图封堵乔治的三分球

当时雷霆146-152落后6分,乔治利用亚当斯掩护摆脱了德罗赞防守,他在左侧侧翼强行出手三分,球中,裁判哨响。最开始,裁判认为乔治进球有效,同时德罗赞在挤过掩护时对亚当斯犯规,雷霆还有加罚的机会。可之后,裁判却改变了判罚,取消了乔治的三分,给了亚当斯2次罚球。

赛后,很多人认为,乔治这个回合与之前詹姆斯-哈登打开拓者时那个“隔山打牛”的回合很像,为何三分出手不中的哈登得到了3次罚球机会,而乔治的3+1被取消,亚当斯得到了2次罚球?官方解释称:“在同回放中心沟通后,这个回合被判定为,德罗赞的犯规发生在乔治做出投篮动作之前,德罗赞拉了亚当斯,影响了他的移动。”换言之,这两个回合的不同之处在于,特纳对塔克犯规时哈登已经做出了投篮动作,而德罗赞对亚当斯犯规时乔治尚未做出投篮动作。

这场精彩比赛也存在错漏判,首个加时赛1分50秒,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造格兰特犯规,格兰特并未阻挡,裁判报告认为这是一次错判。第二个加时赛1分45秒,裁判出现漏判,慢镜头显示德里克-怀特碰到了格兰特的手腕,影响了他的投篮。第二个加时赛1分21秒,裁判再次出现漏判,丹尼斯-施罗德开始突破时脚已经踩到了边线,球权理应回到马刺这边。

本场还有一个判罚争议很大,发生在第二个加时赛3分43秒,乔治上篮得手的同时疑似被犯规,他向裁判抱怨没吹2+1,反而领到技术犯规。但因为不属于比赛最后两分钟的范畴,所以裁判报告并未解答。

(从一打到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