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还没有结束:乌克兰将帮助美国人完成“北溪2”的制裁

基辅搓着手:乌克兰将帮助美国人完成“北溪2”的制裁

对“切尔斯基”号的制裁可能会长期埋葬俄罗斯的天然气管道。

“北溪2”的制裁

乌克兰国家天然气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安德烈·科博列夫表示,他正在与美国当局讨论针对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的一系列额外措施,北溪2号是普京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亲自推动的俄天然气从海上铺设管道送往欧洲以及德国的干线,建成后俄罗斯可一劳永逸,坐地赚钱,百年大计。官员说,阻碍该项目建设的制裁对乌克兰来说是重要的一步,但天然气管道仍未被完全埋葬,美国应该为此采取行动。

游戏还没有结束。

为什么乌克兰出手?

乌克兰评估“北溪2号”项目可能带来的损失,北溪2号”项目给乌克兰带来的经济损失规模约为30亿美元/年,相当于乌gdp的3%。目前,乌克兰通过收取俄罗斯输往欧洲的天然气的过境费获得收入,如“北溪2号”建成。今后,乌克兰收不到任何过境费,这将给乌克兰带来极大损失。

俄罗斯正在与德国、土耳其等商谈石油管道建设事宜,从而绕开乌克兰将石油输送到欧洲,但是目前俄还是主要依靠乌克兰管道向欧洲输送石油。

俄罗斯将努力创造自己的技术能力来完成天然气管道的建设。我们都知道,俄罗斯不擅长建造高效和现代化的海上管道铺设特种船只。然而,美国正在讨论,如何确保该项目的死亡,乌克兰国家天然气公司首席执行官在3月3日在华盛顿大西洋理事会发言时说。

专家们认为,在反对北溪2的额外步骤下,首先理解对俄罗斯“切尔斯基号”工程船的制裁,这是目前完成工程的主要装备,没有它,俄罗斯就无法铺设海上管道,否则计划就要泡汤。

Allseas怕遭制裁退出俄罗斯天然气管道项目

Allseas公司

美国的制裁同样适用于参与“北溪2号”项目的铺管船。按照制裁规定,出售、租赁或提供此类船舶的人会被禁止进入美国,其财产也会被美国当局封锁。为了避免遭美国制裁,全球最大的海洋油气田开发平台安装及管路铺设承包商Allseas宣布退出“北溪2号”项目。此后,Allseas迅速将工程船只运出波罗的海,尽管该项目已完成93%,其他公司在实施制裁后也不愿完成这项工作。

通往德国的天然气道路将被美国的制裁击穿,由于美国从太平洋到波罗的海的阴谋,俄罗斯只剩下唯一一艘“切尔斯基号”工程船被迫奋力突破。

俄罗斯天然气公司的负责人米勒·阿列克西在2020年1月承诺,天然气管道将由公司自己完成,因为没有技术障碍。去年年底,俄罗斯能源部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说,俄罗斯的“切尔斯基”号工程船可能会独自完工,当时正在发掘中。但问题是,现代化升级改造是必要的,因为它一开始并不是用来铺设北溪2号所需的工程船。

Allseas公司

很明显,现在主要的斗争将围绕着“切尔斯基”号工程船展开。正如自由媒体报道的那样,2月9日,“切尔斯基号”工程船在新加坡装配,2月24日,它突然改变了前往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的路线,预计将于3月18日到达。

与此同时,2020年2月9日,一艘大型反潜船在一艘中型海军油轮“佩格”号的陪同下从符拉迪沃斯托克驶入大海,然后船只驶向印度洋。

人们不排除俄大型反潜船可能被派去护送“切尔斯基”号工程船,以免在前往波罗的海的途中发生任何意外,例如,他不会被海盗“突然”袭击。然而,问题是,如果美国当局真的想这么做,他们可以阻止“切尔斯基”号工程船,而不用采取如此激进的措施。

正如俄国家能源安全基金的首席分析师、金融大学理科专家伊戈尔·尤什科夫所说,他们所需要做的就是对不允许保险公司运作的船只实施制裁,然后他就不能进入德国和丹麦领海。人们唯一的希望是,美国国内的政治斗争将阻碍这一决定。

伊戈尔·尤什科夫说,现在的主要问题是华盛顿能否阻止“切尔斯基”号工程船进入德国和丹麦领海作业。美国人可以在这方面采取行动,而乌克兰人显然是在推动他们。他们希望这艘船永远不会到达波罗的海,因为它现在正处于建设北溪-2号的关键希望之中。

其他国家可能无法完成这项任务,世界上没有多少公司经营管道船,这是瑞士的Allseas公司的独家技术,不过它已经离开了波罗的海,还有意大利的Saipem公司。后者建造了“北溪2”的一部分,不再有订单,但它不太可能在制裁后留在项目中,Allseas也不会。美国股东的公司更有可能在这种情况下运作。

因此,俄罗斯北溪-2号工程将进行重建,主要任务将落在“切尔斯基”号身上。它的目的地以前是新加坡,现在是斯里兰卡的科伦坡。他可能会进入印度洋,穿过斯里兰卡,指出他接下来要去埃及的某个地方。然后通过苏伊士运河,去西班牙,以此类推直到他说下一个在列宁格勒波罗的海,而实际上必须在“北溪- 2”舾装点。

普京与德国总理默克尔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现在的主要挑战——美国的制裁不给任何理由,特朗普直接这船已经违反了限制。所以,美国人正在考虑在“切尔斯基”号到达波罗的海之前对他实施早期制裁。

禁止这艘船的保险是危险的,任何一个港口都会禁止没有保险的船通行,他很难通过海峡前往在丹麦和德国的海域的“北溪- 2”舾装工作点。

最初的设想是,“切尔斯基”号工程船将在新加坡进行某种现代化改装,所有的管道设备都是在新加坡安装的。

海上作业

新年过后,俄天然气公司对于“切尔斯基”号三缄其口,没有评论,也没有很好的掩饰。很有可能,这艘船已经准备好安装北溪2号管道,太过高调的话怕美国制裁。

所以保持沉默,这是有道理的,如果他们真的高调宣布直到到达波罗的海,那就太奇怪了,美国会立即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