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镇14座大棚 15000斤滞销婆婆丁全部售出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城东镇14座大棚
15000斤滞销婆婆丁全部售出
图片
城东镇机关干部一起打包婆婆丁
这个春节,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段“宅”在家中的无聊时光,但对开原市城东镇的大棚种植户来说,却是一个关乎生计的春节。14座大棚、15000斤婆婆丁滞销,让种植户焦虑难安。
“因为疫情影响,老百姓种植的婆婆丁售不出去,咱们干部有没有订购的?5斤一袋,10元一斤。”大年初二,城东镇党委书记杜娇在镇政府工作群里焦急呼吁。
图片
图片
城东镇志愿者帮忙收拾婆婆丁
“我要一袋。”“给我来10斤。”“我定10份,回家给亲戚朋友分一分”……一时间,镇政府工作群里热闹起来,全镇机关干部开启了一场关于订购婆婆丁的爱心接力。
一石激起千层浪。随后一段时间里,全镇干部、第一书记、志愿者纷纷加入销售、推广婆婆丁行动。到3月20日,城东镇15000斤滞销婆婆丁全部售出。
书记亲自“带货” 城东婆婆丁发往全国各地
大棚婆婆丁出现滞销,不仅农户心里焦急,作为全镇的当家人,杜娇更急。
“疫情当前,更应照拂弱者。为了这些婆婆丁,种植户们忙乎了小半年,不能让大家的心血付之东流。”杜娇在政府工作群里发出信息后,又在朋友圈、同学群里发布信息,还特地与外地的同学联系,希望大家帮忙推广。
图片
城东镇志愿者帮忙销售婆婆丁
“离家这么多年,还真挺想这口儿,给我来5份,分给朋友尝一尝。”“我在单位群里给你宣传了,大家很感兴趣,整理好订单信息再发给你”……
“我明天去拍点实物照片和视频,让大家看一下,我们城东的婆婆丁好得很。”一时间,杜娇的电话成了销售热线,亲戚、朋友、同学纷纷下单。几天时间里,170余个订单、3000多斤婆婆丁陆续发往北京、广州、山西、黑龙江等地。
全镇干部、志愿者做“代言” 滞销婆婆丁供不应求
为有效缓解婆婆丁滞销问题,城东镇党委、政府联合开原市融媒体中心发出了“爱心助农 共享‘蒲’味”倡议,全镇干部、志愿者纷纷响应。
图片
村民在收拾打包婆婆丁
“今天你吃城东镇的蒲公英了吗?”城东镇40余名党员志愿者纷纷为婆婆丁代言,在朋友圈和微信群里发布城东镇婆婆丁滞销的消息,很快吸引了众多微友,订单源源不断。同时,开原市融媒体中心通过融媒体矩阵发布销售信息,短短几天时间,城东镇就销售婆婆丁8000斤。
铁岭市人大常委会在城东镇的选派干部肖硕第一时间加入到爱心助农行动中,一个人就卖出婆婆丁上千斤。团市委成立志愿者团队,开展滞销野菜义卖行动,城东镇婆婆丁很快打开销路,供不应求。
最后200斤婆婆丁售出 爱心助农活动完美收官
“孙大娘,家里不是还剩200斤婆婆丁吗?刚才有人全包了,明天你准备好,我去取啊。”3月19日晚上,种植户孙修英接到镇纪检书记徐丽新的电话。孙修英高兴地说:“放心好了,明天上午10点前,我就把菜收拾干净儿的,随时来取。”
图片
打包好的婆婆丁
一个多月前,孙修英看着自家4大棚鲜嫩的婆婆丁卖不出去,一筹莫展。后来,志愿者们来到大棚,不仅带来了上千斤的订单,还下地帮忙下菜。自那以后,孙修英几乎每天都能接到志愿者送来的订单。
“头3个大棚下的早,如今西红柿秧都已经开花了,最后这个大棚马上就栽种下茬青菜,还不算太晚。虽然经历点困难,但党和政府的关怀,让我对未来美好生活信心满满。”孙修英笑着说。
记者▏张瑜
编辑 ▏郎欣颖 责任编辑 ▏江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