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内江新增一例确诊病例 内附详细活动轨迹

图片
封面新闻记者 昔兴琪
患者敖某,男,51岁,现住内江市东兴区翡翠国际。2月3日因发热等不适到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就诊,随即收治隔离治疗。
2月10日,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规定,根据病例临床表现,结合流行病学史和实验室检测结果,确认此1例病例为内江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已对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根据内江市中区疾控中心流行病学和社会调查显示,患者1月20日-2月2日活动轨迹如下:
1月20日晚,自驾前往城东街道智慧村母亲家吃饭,饭后自驾车到内江北站接儿子返回家中。
1月21日,上午去龙门镇梁坝村购物,中午在民族路九妹鲜毛肚火锅就餐,晚上在智慧村母亲家吃饭。
1月23日,上午去泸州江阳区张坝景区江南新区临江苑接儿子,下午逛万达永辉超市。
1月24日,自驾车到春天江与城妹妹家吃饭。
1月25日,自驾车去新江街道高寺村妻姐家吃午饭。
1月26日至2月2日期间,外出到汇宇一品菜市场买菜一次。
截至2月10日24时,内江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8例,正在住院隔离治疗16例(其中资中县5例,东兴区5例,市中区4例,威远县2例),患者病情稳定;已治愈出院2例;现有疑似病例15例;目前正在接受医学观察389人,已解除医学观察74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