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干部被通报!

近日,进贤县纪委通报3起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问题。

进贤县文港镇前塘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吴绍昌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问题。经查,2月4日,文港镇前塘村委会中巷村小组吴某某家门口有7名村民聚集在一起围观打牌,有的未佩戴口罩。吴绍昌身为前塘村“一把手”、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履行疫情防控职责不力,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20年2月,吴绍昌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进贤县文港镇渡头村党支部书记徐俊民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问题。经查,2月4日,文港镇渡头村委会港西村小组有11名村民未佩戴口罩聚集在一起打牌、聊天。徐俊民身为渡头村党支部书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履行疫情防控职责不力,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20年2月,徐俊民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进贤县架桥镇彭宗村委会出纳龚凤良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问题。经查,2月3日,架桥镇彭宗村委会庙前村有多人聚集打牌,还有十多人围观;进村广场也有多人聚集聊天。龚凤良身为庙前村负责干部,没有宣传贯彻好疫情防控禁止打牌等群体性活动的有关政策,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20年2月,龚凤良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近日,抚州市纪委监委再次实名通报了4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违反纪律典型问题。分别是:

临川区连城乡下舍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章华亮隐瞒亲属行程、大摆宴席问题。2020年1月21日,章某(章华亮之子)乘坐武汉至抚州D3289车次5号车厢回抚。在该乡摸排武汉返乡人员时,章华亮故意隐瞒其子从武汉返乡的事实,同时还漏报另外2名武汉返乡人员。且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中午,章华亮在下舍村章家祠堂宴请24桌为其母庆祝生日,造成数百人较长时间聚集,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月1日,章华亮被免去下舍村党支部书记职务,其村委会主任职务按程序罢免。

东临新区七里岗乡东岗村党支部书记周贤良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违反纪律问题。2020年2月5日上午,东岗村村民徐某在家中摆放了六桌宴席为儿子订亲,准备宴请女方亲属,虽经群众反映,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劝导制止,最终未造成人员大量聚集,但周贤良履职不力,未及时发现报告处置该情况。且周贤良存在2月4日晚与多名亲属(共14人)在家中聚餐的情况,造成不良影响。2月5日,周贤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资溪县高阜镇港口村委会主任胡国春拒不执行疫情防控命令问题2020年2月3日,在高阜镇党委、政府明令要求不得为外地返乡村民彭某开具相关证明的情况下,胡国春拒不执行高阜镇党委、政府决定,擅自为彭某开具同意其返乡的证明,并将彭某直接接回港口村,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月4日,胡国春受到停职处理。

乐安县人民医院原医生颜玉胜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的问题。2020年1月22日,颜玉胜与其侄子(2月1日在北京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亲密接触,1月26日产生发热、乏力、畏寒等症状,但在1月31日前每日身体状况报告中,颜玉胜均未如实报告身体异状,继续上班。直至1月31日其出现肺炎后才向院领导报告,2月4日,颜玉胜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1月26日至31日期间,颜玉胜隐瞒发烧等症状继续行医,导致多人与其亲密接触,后被集中隔离,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2月6日,颜玉胜被吊销执业医师资格证。同时,公安机关对颜玉胜的有关问题已介入调查。

中共乐安县山砀镇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对流坊村支部书记黄志雄

在新冠肺炎预防工作中履职不力的通报

各村(社区)党支部、村(居)委会、镇直各单位:

当下,全镇上下都在紧紧围绕防控疫情这项工作全力以赴。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防控工作,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学习了乐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乐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第2号令》,要求镇村两级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经县纪委督查组督查发现,2020年2月10日,流坊村支部书记黄志雄在村值班期间,在流坊村村口有10多位村民聚集在一起聊天,且未戴口罩,黄志雄到现场劝说他们不能聚在一起,但劝说无用后,未及时采取强制措施将群众驱散,反而坐下来与他们一起细说,导致群众聚集时间过长,严重影响了镇疫情防控工作,给镇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压力,给社会造成了一定的不良影响。以上问题,充分反映出黄志雄身为支部书记,未能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令,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足,对疫情防控工作存在思想上不重视、落实上不到位的问题。

经镇党委同意,镇纪委决定给予流坊村支部书记黄志雄通报批评,并在全镇范围内通报。希望黄志雄在今后的工作中引以为戒,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令,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全镇各村各部门要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遵守疫情防控指挥令,认真履职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高质高效落实到位。对因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导致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中共山砀镇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2月11日

来源:廉洁抚州、进贤县监察委员会、乐安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杰

更多新闻

我的城市生病了

但我依然很爱他

点亮爱心

期盼疫情早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