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底ofo撤出西雅图,圣地亚哥3美元回收共享单车

据西雅图当地媒体报道,国内共享单车品牌ofo将于8月31日全面退出美国西雅图市场,对于用户的押金问题,ofo将在45天内退回。
图片
至于退出原因,则是由于美国西雅图市政府刚刚通过的法案,增加了ofo 的额外支出,导致其在此地的运营,不能尽快实现盈利状态。
西雅图刚通过的法案将对ofo在本地已经投放的共享单车征收管理费用,每辆车征收50美元,5000辆车共计征收25万美元。当底政府对于这笔资金的使用,除了管理共享许可证的开支,还会用于解决ofo的股权问题和为共享单车开发停车场所解决方案的费用。
除了西雅图这个城市之外,美国圣地亚哥也有关于ofo的相关报道,消息称圣地亚哥的一个回收中心将以每辆车3美元的价格对ofo的单车进行收购。
而按照现在一美元大约可以兑换6.8元人民币进行换算,一辆小黄车的回收价格,大约20.8元人民币。
看来共享单车在被企业抛弃之后,回收再利用是其最后的归宿。
8月10日,北京晨报报道,累计注册用户超400万的小鸣单车,申请破产清算,11万用户押金未退还,公司账户仅剩35万,负债高达5000多万元。
而对于公司已经投放在市场上的共享单车,则由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开展回收工作,而回收价格为每辆12元,比ofo的20.8元,低了8.8元。
参考资料:
铅笔道:热点 | ofo海外再撤军 31日退出西雅图 单车3美元/辆卖掉
环球网:ofo将于8月底全面撤出西雅图 单车每辆3美元转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