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因限薪令赵薇、舒淇被电视台追回片酬,每人退四千万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广电总局或将严控综艺片酬,其中单期明星总片酬不超过80万,季度明星总片酬不超过1000万。据悉,对综艺节目上艺人片酬的限制,其实早在两个月前就已通过官方红头文件的方式下发,各家电视台和制作单位应该都收到了,目前在播的节目其实多多少少都属于管控范围。
图片
今日,有香港媒体报道,综艺限薪令颁布后,有电视台开始追回明星的综艺差价,首当其冲的就是《中餐厅》第二季两位嘉宾赵薇和舒淇,赵薇和舒淇在《中餐厅2》的片酬都是5000万人民币。
图片
据报道,该片酬由制作公司替湖南卫视向赵薇和舒淇两方追回,因为这部剧在播,加上限薪令早在2个月前就发布,所以电视台有权按文件执行。因为文件规定最高上限就是一季一千万人民币,那么赵薇和舒淇就要各自退回四千万。
图片
有知情人爆料,赵薇很爽快的退回了差价,但舒淇方一开始并不愿意,但在赵薇的劝说下,舒淇方也答应退回片酬,有媒体猜测,两人都愿意退回是响应国家政策,也怕涉及查税。该媒体曾致电舒淇经纪人,但对方并未回应。
图片
另外赵薇之前曾在微博发文,“真正的幸福,不是依赖任何外在的人或事物,也不是来自变幻无常的情绪与感觉,而是我们的内心能保持一种平静愉快的状态。懂得体谅,坦然地接受残缺。人生的修行,就是用智慧看透世间黑白,并用一颗善良的心成就一切美好,用一颗宽容的心,坦然地接纳无法改变的不好。”疑似和此事有关,她只能坦然接受目前无法改变的不好。
图片
港媒还报道称,目前最高片酬是王菲,此前被传一季酬劳过亿,如果按限薪令执行,王菲要退九千万,那么王菲复出真是亏大了。
图片
本文为企鹅号作者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欢迎点击订阅关注本企鹅号,转发此文章!
免责声明:文中图片引用至网络,如有版权方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