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iPhone XR发售现场:门店冷清,珊瑚红配色最受欢迎

今天是iPhone XR首日线下发售,作为苹果9月发布的三款新机之一,iPhone XR由于主打性价比,且具备双卡双待,以及多种颜色选择,让一部分果粉多了几分期待。

赶在今天线下发售之日,36氪也走进了Apple Store,现场购买情况如何?

去年iPhone X发售首日,三里屯Apple Store 八点前排队的人群还是算茂盛,虽然也不是人山人海:

图片来自腾讯科技,北京某Apple Store,9月21日iPhone XS系列首日发售场面

今天iPhone XR发售,临近8点时,三里屯Apple Store 排队的人,一只手差点数完。店门口画风简洁,配合着萧瑟的秋风。排队用的栏杆都没准备,大概苹果店的人预想到了这一幕。

7点56分,三里屯Apple Store门前排了几个黄牛

再过去仔细一看,这些人除了一个保安,剩下的都是黄牛。

8点到了,之前预约过的客户可以到点取货。店员很热情地跟在倒数十个数,然后很有仪式感地打开大门,满面笑容迎接涌入的果粉——

只有一位大哥,昂然走入大门。

20多分钟后,店内还是冷冷清清,工作人员比顾客多好几倍。据36氪记者现场观察,开店半小时,到店取货的只有六七个人。

一位预约的客户到店取货

生意冷清,工作人员在店里也比较轻松。

店员透露,珊瑚红的iPhone XR订购者最多,正面看确实很漂亮,但从背面看,就没有那么动人了,网上有人称“XR的背面看起来很路人甲”。

珊瑚红iPhone XR背面

门口的黄牛告诉36氪记者,现在iPhone XR新品回收都得降价五百以上。还有一个回收旧手机的渠道商说,不收iPhone XR。另一位北京的渠道商也表示,目前只出货,不收货,出货售价比官网便宜100到300元。

一位取货的果粉分享了他的体验,屏幕的质感比iPhone X和XS系列还是有明显的差距,另外也没有3D Touch功能。一位没有预约的用户在店外等候,他认为现在其他手机厂商也逐渐赶上苹果的产品了,用iPhone主要就是为了系统,软硬件一体的体验还比较好。

首日来店取货的人不多,当然也有一点客观原因,今天是工作日,再加上刮着风有点冷。但是,主要的原因还是,很多人选择线上预购,加上iPhone 新机供货充足,于是很多人就没有第一时间去线下店拿货的冲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