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女生,深入了解了一下2018年的Pornhub

是时候了解一下真正的Pornhub了。

你说你从不看Pornhub?没关系,它近日公布的2018年年度报告还是值得你研读一下的,可以说,这是一份十分详尽的互联网调查报告......来不及了,先上车再说。

2018年,人们在Pornhub上都搜啥?

首先,今年排在Pornhub热搜总榜上首位的是知名AV女演员Stomy Daniels,飙升的搜索量和她在Pornhub上的崛起,很可能是拜川普的桃色事件所赐,显然,作为这则震惊世界的桃色新闻里的女主角,Stomy Daniels已经在Pornhub上已经引起了宅男们的另一种狂欢。

排名第二位的搜索词画风突变——游戏《堡垒之夜》。而《堡垒之夜》在Pornhub的搜索结果,竟然多数以游戏里的精彩击杀镜头居多,而并非对游戏人物的二次创作。

“4K”在总热搜榜上占据着第三的位置,这也很好理解(谁不想看得清晰一点,再清晰一点?),不过严肃地说,这也体现了人们对4K色情片需求的提升,是技术和产品升级导致的结果。可以说,在Pornhub上,科技和色情产业就这样成功实现了互生互长。没错,Pornhub就是善用技术,紧跟时代,不信你可以回顾下这篇《

我,一个女生,研究了一下色情网站X-Art和Pornhub

》。

紧随TOP 3之后的搜索词分别是浪漫、跨性别、野战、纹身、Tinder(交友软件)、库巴姬和3P。

被任天堂粉丝恶搞出来的游戏角色库巴姬,成为唯一一个上总榜的具体的游戏/动漫人物,她也不负众望地在最受喜爱的游戏动漫角色榜单中排名第一。

两个游戏相关的搜索词位列总榜,看起来,Pornhub似乎在慢慢摆脱单纯色情网站的身份,有望变成一个所谓的年轻人“文化社区”。好的我信了,这届年轻人上Pornhub有可能真的是去玩游戏的。

欧美喜欢Lesbian,亚洲偏爱Hentai

不同地区的人们,看片的口味显然不一样,不,是差别很大。

美国依然是Pornhub最大的用户来源,而美国、欧洲和澳新地区的用户最感兴趣的影片依然是Lesbian(女同性恋)类型。东亚地区则比较喜欢Hentai(变态,往往和二次元元素相关,动漫或是真人cosplay),不止于此,Hentai类型的影片也开始在智利和秘鲁等地区流行,显然,这是日本动漫和色情文化输出的成果。

其他地区,如非洲中部、西部和南部地区用户还是喜欢搜索“黑人(乌木)”,“阿拉伯”一词在北非的搜索频率很高。

年轻人花样百出,高龄用户专情“熟妇”

年轻人毕竟还是年轻人,目前,Pornhub的用户主力依然还是年龄在18~34岁的群体。

今年,“Hentai”取代了“女同性恋”成为年龄在18~24岁之间的用户最受欢迎的搜索词,另外,他们对“ASMR”的搜索量增长了143%。ASMR作为这两年新兴的直播形式在Pornhub中引领一拨潮流不足为奇,毕竟部分ASMR主播和节目往往能给出明确的性暗示信号,能在一定程度上,安抚性发育已经成熟但还没有稳定性生活的年轻人那颗蠢蠢欲动的心。

“日本”相关节目广受年龄段在25~34岁用户的欢迎;而年龄在35岁至44岁之间的用户最喜欢“熟妇”类型。在45岁至54岁的用户中,对“变性”色情内容的搜索量增长了214%,对了,还有43%的人很喜欢看“双性恋”。

而那些留连于Pornhub的65岁以上高龄用户最喜欢的还是“熟妇”和“日本人妻”,口味传统且专一,令人感动——65岁以上的用户在2017年就喜欢搜索日本人妻熟妇,一年过去了,他们的喜好依然没有太大的改变......

不过,还有一组数据显示,这个群体(65岁以上)对性别多元化的认知能力已经不能被小觑——他们搜索“双性恋”视频的次数增加了183%。

性别与性

喜闻乐见的是,今年女性用户的数量相比去年增加了3%至29%,即,女性用户数量在持续庞大中。而她们最爱看的是“女同性恋”影片,相比之下,男性用户则最喜欢Hentai。

性别与性,在对Gay用户的搜索数据统计中有着更加有趣的体现。

在对今年男同性恋用户的搜索习惯的统计结果中,有一点或许会出乎你的意料——“直男”已经代替了“黑人”一词成为搜索量第一。只能说,对男同性恋用户来说,或许对直男的性幻想能为他们带来更刺激的体验。

而对大热的《堡垒之夜》的搜索,同性恋用户和非同性恋用户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嗯,游戏面前,不分你我。

其实今年最值得注意的,还是“跨性别”一词搜索权重的大幅增加:

“跨性别”在35~65岁之间的用户中的搜索量得到巨大的提升,它在不同年龄阶段的搜索数据飙升了124%~290%。同时,针对“跨性别”的搜索在女性用户中增长了73%,在男性用户中增长了167%。

正如上面提到的,在搜索总榜上,“跨性别”一词也一跃排在了第五位,要知道,在去年的总榜中,这个词语甚至都没有出现:

2017年搜索总榜

关于女性,还有一个十分有意思的小细节——观看“Gangbang(一女多男、轮奸题材)”色情内容的女性用户数几乎是男性的两倍,同时观看“浪漫”主题影片的女性数量也是男性的两倍。

报告里有研究员对此的解释是:这可能表明“女性正在从这类型的色情作品中寻找更多的故事”。比如,部分女性在幻想中希望自己是被征服的一方,但这部分女性往往在现实的两性生活中拥有着绝对的话语权,完全可以主导自己的性行为并为之负责。

你看,性这回事真是玄之又玄。

不管是“跨性别”搜索权重的增加,还是不同性别用户对同性恋、跨性别、双性恋等多元化性向的接纳程度,或许都是女权主义和平权主义的体现。虽然在现实世界中,性别平权那一天看起来还遥遥无期,但或许在Pornhub上,这件事正在发生着。

数据公司Pornhub的互联网调查报告

看到这里,说好的互联网调查报告呢?

别急,之所以说它是互联网调查报告,是因为里头还有一些关于用户浏览路径相关的统计,而这些数据基本上放之全网皆准——

在用户使用的设备方面,移动端仍然占了大头(80%),另外,只有8.7%的用户用的是平板电脑,PC端保持着衰退:

手机操作系统方面,使用安卓和iOS的用户数量比接近一比一(54.4% : 44.4%)。电脑端,Windows操作系统占比77.1%,Chrome浏览器份额增长了30%:

这基本上可以作为互联网用户年度使用习惯调查报告了。更重要的是,Pornhub还亮出了一组足以令其他主流视频网站汗颜的数据:

2018年,Pornhub的总访问量达到了335亿,平均每天有9200万访客,他们共上传了479万个视频,消耗了4403PB的流量,每秒贡献147GB的流量......

#Pornhub:我也不想这么秀啊,你们努努力不行吗?!

今年的Pornhub调查报告惊喜不断,槽点也不断,可以说,真正的Pornhub超出你的想象。那么老司机们,你看这份报告的正确姿势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