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加方很快将探访第二名被中国拘留公民

加拿大外长说,加拿大外交官正在进行各种工作,以便“准确理解加拿大公民被指控的内容”。

据俄罗斯塔斯社12月15日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五在接受加通社(The Canadian Press)采访时表示,加拿大外交官很快将获得探访第二名在中国被拘留加拿大公民的领事探访权。特鲁多称,“我们正在寻求领事探访。我们已经在第一个案件中获得了探访权,第二个案件的探访权很快将获得”。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早些时候,加拿大外交部长克里斯蒂亚·弗里兰德宣布称,加拿大驻华大使约翰·麦卡勒姆12月14日在北京探访了被中国拘留的加拿大公民康明凯(Michael John Kovrig),渥太华目前正在寻求第二名被拘留者迈克尔·斯帕弗(Michael Spavor)的领事探访权。加拿大外长补充说,加拿大外交官正在进行各种工作,以便“准确理解加拿大公民被指控的内容”。她表示,自己也一直与这两名加拿大公民的家人保持联系,但拒绝透露他们交流的任何细节。

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凯

迈克尔·斯帕弗

此前,中国在北京拘留了一名前加拿大外交官、国际危机组织的工作人员康明凯,之后,加拿大外交部表示又有一名加拿大公民迈克尔·斯帕弗在中国丹东(辽宁省东北部)被拘留。后者经营着一家国际非政府组织Paektu Cultural Exchange,负责安排前往朝鲜的旅游事宜,并在朝鲜举办冰球比赛。据了解,他还曾帮助前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丹尼斯·罗德曼访问朝鲜。这两名加拿大公民都被指控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编辑:HH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