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夫妇西藏拉货途中缺氧去世 十天前刚给10岁儿子过生日

河北邢台货车司机倪万辉夫妇在青海格尔木高原跑车途中去世,经初步鉴定原因为高原缺氧。警方于2018年12月27日上午10点50接到路过卡车司机报警,曲麻莱县指挥中心13时零2分派警。
图片
倪万辉夫妇为了养活家中的老人与两个孩子,长期以跑大货车拉货为生,倪万辉夫妇生前,经常会把日常工作与生活的视频发到快手上,给亲人与朋友分享他们的点点滴滴。这次夫妇俩去西藏送货,没想到此去却成了永别。
图片
青藏公路是西藏连接内地的重要陆路交通线路,每年有无数辆大货车司机驾驶他们的座驾拉着各种物资穿梭在这条路上。夫妇俩去世的五道梁海拔4000多米,这里天气多变气候恶劣,很多大货司机进入高原以后都会有高原反应。图为倪万辉夫妇生前进入高原以后出现高原反应,他们在一家商店购买氧气来缓解高原反应给身体带来的痛苦。
图片
因为是重要的交通线路,每天都有各种车辆在此经过,因为天气多变时常会突然下雪引起路面结冰,因交通事故多发,堵车已成为常态。小辉去世前在快手上的视频留言“青藏线不易跑”。
图片
倪万辉在快手上经常发布一些日常生活,有30多万粉丝。10天前,他发布了大儿子过生日吃蛋糕的视频。账号上所发最后一条视频是夫妻俩吸氧的画面,视频配文“青藏线不易跑”,已有有超过900万人观看。众多“卡友”在留言中为夫妻俩祈福惋惜,“卡友一路走好”,“开卡车的真心不容易”,“说不出什么,莫名的心酸”,“睡吧,累了好好休息”。
图片
10天前,还在为孩子过生日,如今已是天人永隔。目前,夫妻俩的家属一行6人已乘坐飞机到格尔木处理后事。格尔木昆仑物流园,百路通物流园全方位提供善后工作。货车司机微信群也在发起公益帮助。
图片
图为倪万辉夫妇俩开的大货车停留在五道梁,夫妇俩就是在这里去世的。
图片
附近的两位“卡友”在得到小辉夫妇出事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参与到了全程救助中。(摄影:何启金)
图片
如今全国多地的爱心“卡友”赶往到了倪万辉的老家,对家里的老人和孩子进行慰问。世事无常,人间有情,愿夫妇俩一路走好。
在“货车帮”和热心货车司机的帮助下,腾讯新闻联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在腾讯公益平台为两个年幼的孩子发起乐捐项目。点击这里进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