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康高速全线开通首日 40余辆车违停拍摄兴康特大桥美景被驱离

封面新闻讯(记者 王祥龙 田雪皎)2018年12月31日8时30分,雅康高速全线通车,截止到15时,全线车流量一万余台。新开通的泸康段,40余辆车的驾乘人员被美景吸引,在兴康特大桥违停拍照被驱离。
图片
图片
雅康高速公路起于雅安雨城区草坝镇,向西经天全县,穿越二郎山,跨过大渡河,止于甘孜藏族自治州的康定市。全长约135公里,桥隧比达82%,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
图片
图片
据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九大队大队长王涛介绍,雅康高速上设有五个警务区共计九个执勤点位,针对不同管理重点,雅康高速公安以“高、快、全”为目标,以指挥中心“情指勤督”工作模式为抓手,通过分点位布置警力,达到警力勤务部署全覆盖、隧道桥梁管控全覆盖,实现交通管控、执法办案、接警出警的高效率。
图片
据悉,截至12月31日15时,雅康高速全线车流量10000余台次,驱离兴康特大桥违停拍照车辆40余台,引导走错方向车辆100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