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罗毕恐袭现场神秘持枪男身份曝光 媒体证实为英国精锐特种兵

图片
据英国天空新闻等多家英国媒体发布的消息证实,1月16日内罗毕一所高级酒店发生袭击事件时出现在现场的神秘男子并不是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队员,而是英国精英部队特种空勤团的成员。他不仅帮助肯尼亚军警成功解救出了被困在酒店内的多名人质,同时还指挥现场的肯尼亚军警迅速封锁了周边道路和酒店的出口,显示出了十分专业的战术素养和现场处置能力。
当地时间1月16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14号河滨大街旁的杜斯特D2高级酒店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多名全副武装的枪手冲进酒店肆无忌惮的开火射击,其中一名身穿炸弹背心的袭击者甚至在酒店大厅引爆了炸弹。根据肯尼亚警方发布的消息称,这起袭击事件最终造成21人丧生。而据法新社早前报道,在袭击中丧生的人中包括1名美国人和1名英国人。袭击事件发生后不久,索马里恐怖组织“青年党”宣称对袭击负责,
图片
图片
在袭击事件发生后,肯尼亚警方和安全部队很快做出响应,大批全副武装的警察和安全部队士兵抵达现场,开始解救被困在酒店内的人,并进入酒店内搜寻和清剿传入酒店中的袭击者。在这期间,有很多媒体和目击者发现了一名头戴巴拉克拉法帽、身穿战术背心、携带有自动武器的神秘男子出现在现场,他与肯尼亚警察和安全部队人员密切合作和互动,多次冲入酒店内解救被困人员,并将其护送到安全地带。这名男子是第一时间出现在袭击现场做出应对的人之一,但他似乎是一位“独行侠”,没有人知道他隶属于哪支部队,也没人在现场发现还有其他和他着装一致的人出现。为此,人们纷纷开始猜测,这名男子可能是外国特种部队的成员,法新社也报道称,现场出现装备精良的外军人员与肯尼亚军警并肩作战。
图片
图片
图片
有外国军事发烧友称,从这名男子所使用的武器以及其身着的战术装具来看,这名男子似乎是英国精英部队特种空勤团(SAS)的成员,他手持的看起来是一把L119A2突击步枪,是英国特种部队的主要武器之一。此外,英国在内罗毕附近拥有一个军事基地。而另有分析认为,这名男子身上并未佩戴任何显示其所属国家和部队的徽章,也没有其他识别标志。唯一线索是他身后背包上粘贴的一个魔术贴,魔术贴上的图案是一个魔鬼持箭刺向一颗桃心,桃心下海有三滴鲜血,类似于臭名昭著的海盗”黑胡子“爱德华·迪奇的海盗船”安妮女王复仇“号的旗帜图案类似。美军特种部队特别是精锐的海豹突击队常常使用类似图案,因此有人认为,他来自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第3分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终,包括BBC在内的多家英国媒体的报道证实,这名出现在袭击事件现场的神秘男子是英国特种空勤团(SAS)的成员,他目前正以教官的身份对肯尼亚精锐部队特种部队进行培训。据悉,袭击事件发生时,这名特种部队的士兵正在购物,他随即跑到自己的车旁取下放在车上的武器装备并迅速穿戴好,然后迅速赶往遭袭酒店附近,并与肯尼亚军警沟通和协调在现场展开行动。但英国天空新闻报道称,这名英国特种空勤团成员是在肯尼亚安全部门提出请求后才加入行动中的,一名未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还声称,这名士兵在当天的行动中还开过枪。此外有报道称,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的人员也参与了这次行动。
图片
一名曾在特种空勤团服役10年的老兵克里斯称,这名特种空勤团的士兵手持的是一把Diemaco C8突击步枪,这是特种部队的标配。克里斯还说,从现场的画面中可以看到,这名士兵训练有素,他本能地知道他需要做些什么来拯救生命。他不仅指导肯尼亚军警封锁道路和出口、进入射击阵地,还只身闯入酒店救人。由于受过最高级别的培训,他可以对这种类型的情况并作出反应,找到威胁并将其识别出然后处理它。克里斯继续说,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这名士兵没有在任何地方畏首畏尾,他很好的控制了现场局势。他在没有简报的情况下迅速了解现场的情况并适应这种情况。他在移动期间始终使用建筑物、汽车或者其他遮挡物挡住自己,以保护自己的侧翼。(编辑:LW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