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总统宣布和美国断交 称美国企图发动政变

当天23号,委内瑞拉反对党派在首都加拉加斯发起大规模游行,反对党领袖、委内瑞拉议会主席瓜伊多宣称为该国“临时总统”,随即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及拉美多国领导人表示承认,引发马杜罗强烈不满,宣布与美断交。

马杜罗,资料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法新社24日消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表示,委内瑞拉将和美国断绝外交关系,给美国人员72小时离开委内瑞拉。马杜罗称美国企图发动政变。

稍早前,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宣誓成为委代理总统,将建立过渡政府。美国、加拿大、巴西等多个南美国家承认瓜伊多。

另据央视报道,当天23号,委内瑞拉反对党派在首都加拉加斯发起大规模游行,反对党领袖、委内瑞拉议会主席瓜伊多宣称为该国“临时总统”,随即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及拉美多国领导人表示承认,引发马杜罗强烈不满,宣布与美断交。2018年5月,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大选中以68.7%的投票率再次当选,并于今年1月10日宣誓就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