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部门挂牌,将“抓好秦岭违建整治的收尾工作”

《西安日报》对此评价,“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的挂牌成立,是整合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力量,推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举措”。报道同时称,该局将“抓好秦岭违建整治的收尾工作”。

1月31日,根据《西安市新组建及更名部门集中挂牌工作方案》,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等部门举行了挂牌仪式,以新部门对外开展工作。

据《西安日报》报道,作为此次机构改革后的政府工作部门之一,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同时承担市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

根据此前公布的《西安市机构改革方案》,将原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委员会改为市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委员会,作为市委议事协调机构。市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

同时组建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划入市级相关部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有关职责,强化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监管职责,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

《西安日报》对此评价,“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的挂牌成立,是整合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力量,推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举措”。

报道同时称,该局将“抓好秦岭违建整治的收尾工作”。

2018年7月以来,秦岭违建别墅问题受到广泛关注,之后,有1194栋违建别墅被整治。今年1月9日,央视还播出了《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回顾整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

“政事儿”注意到,此前的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早在2011年就已成立。其主要职责包括:指导、督促、检查有关部门、区县政府依法查处秦岭西安段违规建设和生态环境破坏行为,负责区域内建设项目审查及报批工作等。

在秦岭违建别墅问题引发关注后,原西安市秦岭办有至少3名官员落马。

央视1月9日播出的《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中透露,原西安市秦岭办首任主任、西安市规划局原局长和红星,于2018年11月被陕西省纪委立案审查。

和红星在片中忏悔:“拿了人家的钱了,有的时候再去查处,好像心里面有这种,你已经走上犯罪的道路了,也就没有再去下决心、再去做这件事情去了。”

“我忏悔。在这(整治工作)里边,没有尽到我自己的责任,确定感受到自己在这里边,一个是没有管好,二是收人家的钱以后也放松了。所以我感到我自己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说。

此后消息显示,曾任原西安市秦岭办党组书记的西安市政府原秘书长焦维发被查;原西安市秦岭办副主任王聪林,也已被采取留置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