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菲律宾警察泼豆花的中国女子获保释 菲移民局建议将其遣返出境

图片
上周六因在菲律宾地铁站向一名当地警员泼豆花而被捕的中国女子张佳乐
封面新闻记者 宁宁 实习生李丝丝
当地时间12日下午,上周六因在地铁站向一名当地警员泼豆花而被捕的中国女子被保释出狱,菲律宾移民局官员将对她进行进一步的询问。此前几小时,菲律宾移民局发表官方声明,建议将其遣返出境。
封面新闻记者在名为《BI Legal Team Recommends Deportation Case Filed vs Chinese Involved in Taho Incident》的声明中看到,菲律宾移民局法务部向移民局专员委员会建议遣返23岁的中国女子张佳乐,理由是“她是一名不受欢迎的外国人”。
图片
菲律宾移民局发布声明建议遣返张佳乐
发言人Dana Sandoval表示,“我们的法务团队认为有理据遣返她,移民局可提出自动遣返令,尤其从照片里面可以看出发生了什么事。”
Sandoval透露因对公众利益构成一种风险,张佳乐可能面临被驱逐出境。不过,他表示,移民局要先等法庭完成案件审理。因此,在被驱逐出境前,张佳乐有可能因为其犯罪行为而需入狱服刑。
在声明里,菲移民局委员Jaime Morente对此事件表示沮丧和遗憾,“该事件完全是个人针对菲律宾当局人员的违抗和傲慢,移民局将不会容忍这样的行为,因为该事件显示出对国家的不尊重。”
除了被遣返外,张佳乐也将在遣返得到批准后,被自动列入移民局的监察名单。
寄宿父母求情:“她是善良的女孩”
除了张佳乐本人就此事道歉并请求原谅外,其寄宿父母(foster parents)也请求当地警方再给她一次机会。
随着“泼豆花”事件在网上不断升级,当事人寄宿父母Oscar Saplaco终于打破沉默为张佳乐发声。他们在《马尼拉公报》上请求当地警方原谅张佳乐,再给她一次机会,说她是一个善良的女孩。
他们补充表示,在这一事件发生前,张佳乐已经病了快一周了,这可能导致了她当时情绪的爆发。
他们说,“她想在菲律宾继续完成时尚设计的学业,她爱菲律宾就如同爱我们一样。她想为自己做过的事情请求原谅。”
张佳乐今年23岁,是一名在菲律宾学习时尚设计的中国留学生,她已经为自己做过的事情道歉,声称自己当时心情非常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