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专家小组报告:朝鲜利用民间设施继续核开发

(观察者网讯)近日获悉,朝鲜利用民间机场及工厂等非军事设施在继续开发和试验核武器及弹道导弹,此举旨在避免攻击。联合国安理会朝鲜制裁委员会专家小组的报告指出上述事实。共同社获得的报告中分析称,“朝鲜的核与弹道导弹开发计划毫无损伤,仍在持续”。
图片
据日本“共同社”2月17日消息,专家小组1日向制裁委提交了报告。预计近日公布。据报告称,朝鲜在卡车工厂组装射程涵盖美国本土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ICBM)“火星15”等,将制造、保管及试验场所分散在非军事设施。运输导弹不可或缺的铁路及公路等也已完备。
朝鲜表明有意废弃的宁边核设施在继续运转,建造新建筑物及挖掘水渠的情况也得到确认。
安理会2017年12月禁止了朝鲜买卖渔业权,但报告透露实际情况称,朝鲜大幅增加石油走私及通过出售渔业权获得外汇等继续逃避制裁。通过海上违法转移物资的“倒货”走私进口精炼石油产品以及主要产品煤炭的出口也有所增加。
报告还显示,有关韩国和朝鲜2018年在朝鲜开城开设的南北共同联络事务所使用的精炼石油产品,韩国未进行出口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