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室60年来首访古巴,美议员向英国政府写信抗议

CNN称,这场有争议的访问令美美国总统特朗普愤怒不已,他正试图通过收紧对古巴的贸易政策并警告外国公司不要在古巴开展业务来孤立这个美国的宿敌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侯佳欣】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英国王室成员查尔斯王子及其夫人将于24日开启为期四天的古巴访问之旅,这是继1959年古巴革命后,英国王室首度访问古巴。

(图源:CNN)

在古巴期间,查尔斯夫妇将访问当地的医学研究中心,并与古巴政要在古巴博物馆共进晚餐,访问全程均由英国政府人员陪同。

CNN称,这场有争议的访问令美美国总统特朗普愤怒不已,他正试图通过收紧对古巴的贸易政策并警告外国公司不要在古巴开展业务来孤立这个美国的宿敌。

对于英国王室的古巴访问,美国官员也纷纷表达不满。佛罗里达州前州长斯科特(Sen. Rick Scott)已致信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抗议王室出访古巴这一决定。他说,“我们都知道古巴卡斯特罗政府是委内瑞拉马杜罗的支持者,与此同时,英国政府又承认胡安·瓜伊多为委内瑞拉的新总统,然后,这位拥有全球影响力的查尔斯王子却去支持古巴政权了?”

斯科特建议,访问古巴过程中,查尔斯王子应与不同政见者会面。他摘取了特朗普书中的一句话——我将支持自由和民主。他认为,这才是查尔斯王子应该做的事情。

对于美方的抗议,英国方面24日作出回应。英国驻古巴前大使保罗·韦伯斯特·海勒(Paul Webster Hare)对《每日邮报》记者称,“我们早就告诉美国,至少20年来一直如此,我们不同意孤立古巴。”他也表示,“同样,我们不同意古巴政府所做的一切。美国早就知道,(对于古巴),我们与他们采取不同的态度”。

对于此次王室访问,英国国内也有不同的声音。英国保守党议员朱利安·刘易斯称,这次访问对于王室继承人来说是尴尬的,王室成员不应被卷入政治斗争。英国议会议员安德鲁·卢尔斯则表示,“王室不做这种决定,(出访古巴这一决定)是由外交部作出的,王室不应该因此而受到指责。”

英国《每日邮报》称,尽管美国对古巴的态度越来越强硬,但英国政府要求查尔斯王子及其夫人将古巴加入他们的加勒比海之旅,以此促进英国和古巴间的经贸往来及政治交流。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查尔斯王子的访问过程中,并未安排与古巴前总统劳尔·卡斯特罗的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