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大妈落水,获救后握住消防员的手:我把女儿嫁给你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巩大海 记者 葛小林)3 月 27 日凌晨 4 时,常州大妈陈某(化姓)醉酒后不慎掉入运河中,消防员接报后赶过去营救。一名消防员下水营救时,一直握着陈大妈的手安慰她。陈大妈很感动,一再表示要把女儿嫁给消防员。
图片
消防员运河中营救醉酒大妈
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消防支队了解到,3 月 27 日凌晨 4 时,常州消防支队 119 指挥中心接一名女子报警称,在大运河武进大桥下的大通段,她的好朋友陈某喝醉后一不小心掉到运河里了。
大通河河面宽,河水深,水流急,不及时营救的话,落水者可能会有生命危险。附近的府东路消防中队接到警情后迅速出动。到现场后,只见落水的是一名中年大妈,庆幸的是,陈大妈掉在近岸的浅水中,水深及胸,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因为河岸有四五米高,无法攀爬上岸。
当时,泡在河水中的陈大妈情绪很不稳定,在水中大声痛哭。看到消防员一个个都是"90后"、"00后",哭喊着说自己年纪大了,而消防员和自己孩子的年龄差不多大,正是最青春的年纪,不想连累他们。
消防员一边安抚陈大妈的情绪,一边开始准备营救工作。随后,消防员叶阳做好保护措施后,携带安全绳、救生衣、救生圈等下水,接近落水的陈大妈,细心地给陈大妈穿好救生衣。与此同时,岸上接应的救援人员架设好 6 米拉梯,一起努力,将陈大妈往岸边拉。叶阳在一帮搀扶,将陈大妈扶上拉梯,最后将陈大妈救出水。这一过程中,叶阳拽着陈大妈的手,安慰他不要害怕,陈大妈也很感动,握住叶阳的手一再表示,要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他。
随后,陈大妈的家人也赶到现场,将她接回家。对于陈大妈说要把女儿嫁给他的话,叶阳表示,他已经有女朋友了,再说消防员救人排险是职责所在,感谢陈大妈的信任。最后,他提醒市民朋友们饮酒要适度,夜行时远离危险地带,确保人身安全。
(消防供图)
(编辑 范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