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南山建5处立体停车库今年陆续投入使用!全自动化存取车只需90秒

停车难一直都是深圳的
“老大难问题“
图片
针对这一问题
南山区预计打造的5个立体停车库
并计划将在今年陆续建成以及投入使用
这5个立体停车库将提供1060个停车位
更厉害的是!
所配置的智能停车系统
存取车平均时间只需90秒!
”那么,这五个立体停车场到底在哪里呢?
1
南山公安分局立体停车项目
240个停车位,主体已封顶,将于5月底建成
2
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立体停车项目
100个停车位,主体已封顶,预计5月底完工
3
蛇口医院立体停车项目
240个停车位,计划本月底开工,10月底竣工
4
百旺信工业园综合楼停车项目
180个停车位,已完成桩基础施工,计划7月底竣工
5
汇通大厦立体停车项目
300个停车位,已竣工并通过验收
直击现场
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
汇通大厦机械式智能立体停车塔群
近日已竣工验收!
让我们一起去现场看个究竟吧
汇通大厦机械式智能立体停车塔群位于繁华的南山商业中心区海德一道与文心五路交会处。与南山区另外4个立体停车项目不同的是,该项目属于嵌入式,即采用混凝土和钢筋结构直接嵌入新修建的汇通大厦主体,与其融为一体。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汇通大厦机械式智能立体停车塔群设有6个独立停车塔库,共300个停车位。可提供停车信息查询、行车诱导、全自动化泊车预约取车、在线支付停车费等综合停车服务。
在现场可以看到每个独立停车塔库均配有智能操作屏,此外通道上方还有一块显示屏,显示取车的时间、车位等信息。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车主离开时可以提前通过手机操作预约取车,或通过任意一部智能操作屏操作现场存取车。
”那么,智能立体停车系统要如何使用呢?“
轿车行驶至停车塔库,原本关闭的车库门通过智能车牌识别系统打开,轿车缓慢驶入黄色的提升板。提升板正前方有一块感应字幕,分别标有“车高、前进、后退、OK、切记拉紧手刹”等字样。
轿车停好后,字幕会显示绿色的OK。如果没有停好,则会根据轿车的动向显示红色的其它字样。感应字幕下方还有一块一米左右高的镜子,方便车主清晰直观地看到自已车辆的动向。
下车后,塔库车厅内有语音提醒车主锁好车门,提示从车辆左侧离开停车塔库,直接进入汇通大厦内部。
走出停车厅,可通过外墙的操作屏操作存车。点击“我要存车”,屏幕会显示车牌号码,以及“车辆已熄火”“车门已关闭”、“车内无人员”、“倒车镜已折回”4个方块键。逐一点击确认存车后,屏幕会再次弹出车牌号码和上述4个方块键内容,点击“我已阅读并同意”后显示存车成功以及该车辆的车位号、入场时间、入场照片等。完成存车后,该塔库车厅前后门关闭。
取车时,提前通过手机操作预约取车,或通过任意一部智能操作屏操作现场存取车。点击操作屏“我要取车”,根据屏幕提示完成操作后,该停车塔库前后门打开。此时,可180度旋转的提升板已将轿车调转方向车头面向出口,整个过程约为90秒。
5个项目 各有特色
《深圳市停车产业发展报告 (2017)》显示:2016年,深圳全市小汽车划线泊位约许193.32万个,全市小汽车保有量318万辆,全市停车位缺口达220万个。
近年来,加快推行立体停车库建设缓解停车难的呼声不绝于耳。
2017年,区政府批准深圳市鑫联发展有限公司成立并作为全区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发展平台公司。该公司董事长代云龙介绍,自2017年底开始,公司配合区发改局在机关、学校、医院、商业区及工业园区等不同特点场所先行先试,经区政府同意后启动了5个智能立体停车库试点项目。
“5个项目, 各具特色。代云龙表示,其中难度最大的是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立体停车项目。其利用学校教学楼与围墙间仅13米宽的狭窄空间建设100个停车位,解决全校老师和访客的停车问题,为学生释放出更多的活动空间。此外,该项目还结合其所在位置、学校的装修风格,设计了与现有城市规划有机融合的独特外立面装饰,既美观又减少噪声。
图片
代云龙表示,立体停车库占地面积小、空间利用率高、场地适应性强,使土地资源稀缺的城市既可在有限的土地资源中最大限度地增加停车位,又可在已开发利用的土地及建筑物中挖潜改造,缓解停车难问题。
同时,通过打造智能停车系统,可提升停车资源有效使用率,为构建智慧交通体系打好基础,适应城市发展需求。
据了解,这5个立体停车库今年将陆续投入使用。这些立体停车库的收费标准将参照深圳普通停车场的收费标准
来源:蛇口消息报、创新南山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