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维权冲击波:花式维权涌现,有人压坏宝马车盖,有人坐坏沙盘

作者 | 市界 彭硕

编辑|老拿

西安女车主坐在奔驰车盖上进行维权,事件上传到网上引发全民关注的同时,也让不少网友看到了维权的正确“打开方式”。

这不,事件传播期还没结束,网上又传出多起花式维权事件:有的坐在宝马引擎盖上维权,结果把盖子坐坏了;有的坐到楼盘沙盘上维权,结果造成损失数万元。

花式维权一:

她买房很生气,一屁股坐坏了开发商沙盘

据荔枝新闻报道,4月21日,南京一名宫姓女房主称遭遇楼盘消费欺诈,情绪激动地坐到宣传沙盘上维权。

售楼部报警后,女子离开沙盘。经维修方现场测算,初步确定被毁沙盘维修价格在5万元左右。目前,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宫某已被南京市鼓楼警方依法刑拘。

据警方介绍,该女房主自述称遭受了消费欺诈,开发商此前售房承诺和实际不一致——如三层玻璃变单层;人车分离未能做到;电梯体积小,可能影响搬家等等。但房地产方讲述称,女房主所说情况在合同中没有明确约定。此前也有业主来到售楼处质疑,后来对此事讨论了三个多小时。但最终未能解决问题。

事件爆发后,网友们分为两派。有网友同情房主,认为“谁也不想当泼妇,不过是没有出路而已”,“如果理性能解决问题,谁还丢这人?” 不过也有声音认为,此举纯属东施效颦,并不足取。网友“努力everyday”就认为,人家奔驰车是自己的,你这沙盘不是自己的啊。

2、花式维权二:

她身材丰腴,坐坏了宝马车引擎盖

除了上述坐沙盘维权事件外,西安奔驰车事件爆发以来,网上已经先后曝光了多起“花式”维权事件。

4月19日,江苏丹阳市一宝马4S店,一位身材丰腴的女子因宝马车安全气囊问题,坐在宝马车引擎盖,声嘶力竭地嚎叫,疑似与店家发生纠纷讨要赔偿。不料,尴尬的一幕发生了,或是因女子体重问题,宝马车的引擎盖被坐塌了——视频显示,其从宝马车上下来后,工作人员复审查看并用手机拍摄了引擎盖变形的情况。4S店工作人员随后报警,如今该车主正面临4S店索赔。

在兰州则重现了一幕“女硕士坐车盖维权”。兰州之星奔驰4S店内,一位女硕士车主自称全款115万购买奔驰GLS400,刚开2公里,安全气囊频繁报警。此外,4S店还“私吞”厂家给的老客户购新车的1万元优惠。目前当地工商部门已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