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恶霸”20年前被判死刑如今再涉黑 名下有5家公司

天眼查信息显示,孙小果名下共有5家公司,注册资本多在百万级别。不过,神奇的是,这几家公司竟均不存在司法或经营风险。

作者丨市界 冯晨晨

据昆明日报4月24日报道,自云南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以来,昆明市打掉了孙小果、涂力军等一批有影响的涉黑涉恶犯罪团伙。

不过,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涉黑团伙头目孙小果,与20多年前因强奸、强制侮辱妇女、寻衅滋事等罪被判处死刑的“昆明恶霸”孙小果,疑是同一人。红星新闻也曾报道,多个信源表示,两个“孙小果”确系同一人。

据新京报报道,1998年2月18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判决被告人孙小果犯强奸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强制侮辱妇女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加原因强奸罪所判余刑二年四个月又十二天,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然而,网传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于1999年3月9日改判孙小果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此后改判为18年零6个月。多次减刑后,孙小果已在2012年刑满释放。

出狱后的孙小果,成为昆明市五华区昆都夜市中M2酒吧的股东之一。酒吧宣传资料显示,该酒吧隶属昆明咪兔娱乐有限公司,该公司在玉溪、文山各有一家KTV。不过,2017年,昆明市昆都夜市全面关停,M2酒吧也在其列,根据网传信息,酒吧搬往另一处,更名为Galaxy Club——中文译文为银河。

天眼查显示,昆明银河娱乐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注册资本仅100万元,法人代表为栾皓程,而该公司的确曾有股东名为孙小果,不过已在2017年12月退出,由孙薇滟接手,

世界查询发现,栾皓程与孙小果同为云南银合投资有限公司股东,而栾皓程又在昆明咪兔娱乐有限公司担任股东,如此看来,几者之间或有不为人知的关系。

天眼查信息显示,孙小果名下共有5家公司,注册资本多在百万级别,分别为昆明玺吉商贸有限公司、云南颐牛商贸有限公司、昆明代官山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云南银合投资有限公司,以及上述提到的昆明银河娱乐有限责任公司。

不过,神奇的是,这几家公司竟均不存在司法或经营风险。

想探索更多好玩资本故事,也可关注公众号市界(ID:ishijie2018)